扫码说出你要去哪儿? 杭州出现20块不一样的“公交站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09:24   

从昨天起,城东新城13个住宅区附近,多了一块和以往不同的“站牌”。这块“站牌”只有一个二维码和一段话——“没有一‘城’不变,整个城市因你而变。这里,即将迎来一条全新的公交线。扫码,请你告诉我们,你要去哪里”。

这是杭州公交集团创新客源调研模式,为深度了解乘客去向信息而推出的一项全新服务举措。这块牌子其实是“公交出行问卷调查服务牌”,扫描牌子上的二维码,可以进入问卷调查页面。

首批“公交出行问卷调查服务牌”共20块,根据区块所处不同的地理位置,公交集团设计了相应的4套问卷。问题包括“您一般几点出门上班”“您的工作单位几点下班”“您一般习惯去哪里坐地铁”“您购物休闲会选择哪里”和“您家中的孩子在哪里上学”等。

通过调查,将为该区域新辟(优化)公交线路提供更精准的大数据支持,促使杭州公交集团更科学合理地设计公交线路和发车班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首批“公交出行问卷调查服务牌”共20块,根据区块所处不同的地理位置,公交集团设计了相应的4套问卷。这块牌子其实是“公交出行问卷调查服务牌”,扫描牌子上的二维码,可以进入问卷调查页面。这块“站牌”只有一个二维码和一段话——“没有一‘城’不变,整个城市因你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