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家门口就有可能设一条公交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09:51   

扫一扫,家门口就有可能设一条公交线?这是真的!

昨天,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部分新建住宅小区周边的道路上将设置一批“公交出行问卷调查服务牌”。

这批“站牌”上没有常规站牌里应有的停靠站点、线路名称等基本形式,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二维码和一句宣传语——“没有一‘城’不变,整个城市因你而变。这里,即将迎来一条全新的公交线。扫码,请你告诉我们,你要去哪里”。

乘客扫描服务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进入问卷调查页面。问卷采取单选、多选和问答结合的形式,共设置5个问题,分别是“您一般几点出门上班”、“您的工作单位几点下班”、“您一般习惯去哪里坐地铁”、“您购物休闲会选择哪里”和“您家中的孩子在哪里上学”。

目前,首批“公交出行问卷调查服务牌”共计20块,分别设置在环站北路、三官塘路、园兴路、水湘路、丹枫路等道路沿线,涉及天聚府、白石嘉苑、建华家苑、雍泽府、缤纷北苑、缤纷西苑、缤纷小区、水湘南苑、景运人家、钱塘府、三堡北苑、天阳凤起、唐家景苑等13个住宅区。

据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扫一扫做问卷,这样的线上客流调查,也是公交集团打破传统公交发展过程中数据孤岛和信息壁垒的一种形式。虽然问题设置简单,但是对公交线路的走向、站点的调整,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部分新建住宅小区周边的道路上将设置一批“公交出行问卷调查服务牌”。目前,首批“公交出行问卷调查服务牌”共计20块,分别设置在环站北路、三官塘路、园兴路、水湘路、丹枫路等道路沿线,涉及天聚府、白石嘉苑、建华家苑、雍泽府、缤纷北苑、缤纷西苑、缤纷小区、水湘南苑、景运人家、钱塘府、三堡北苑、天阳凤起、唐家景苑等13个住宅区。这批“站牌”上没有常规站牌里应有的停靠站点、线路名称等基本形式,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二维码和一句宣传语——“没有一‘城’不变,整个城市因你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