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污管道保养不慎殃及河道 拱墅城管开出一张18万元罚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09:53   

不久前,拱墅城管调查处理了个人往河道偷倒泔水的事件,对当事人张师傅处以20000元的罚款。

但是,如果因为自家的雨污管道管理不到位,导致污水流向河道的,一样要罚。近日,康桥工业园区的一家企业就因此收到了一张18万的罚单。

事情是怎么样的呢?

5月23日,拱墅河道监管中心在巡查康桥工业园区康乐路北侧的界河时发现,康乐路和康惠路交叉口段水体遭到严重污染,河水呈现黑色和乳白色交融的现象,并带有明显的恶臭。

通过市政及河道部门的全力排查,最终将污染源锁定在了康惠路6号一家科技有限公司的雨水管网,并于当日对其排出口进行了紧急封堵。

根据专业机构检测,河道污染的最终原因是由于企业产权管理范围内的雨污管网缺乏日常维护,管径老化、破裂情况严重,直接导致雨污水相互渗入排入河道,造成大面积污染。

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范围内的排水单位和个人,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或者在雨水、污水分流地区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单位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在证据面前,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承认是由于内部管理不善,直接导致界河遭受严重污染的事实。对此,拱墅区康桥中队通过一系列的法规程序后,于6月1日对涉事企业开出了18万元的罚款金额,并于6月25日前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涉事企业表示,后期会配合做出相应的整改,更换全部污水管线,以防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孙鹏飞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根据专业机构检测,河道污染的最终原因是由于企业产权管理范围内的雨污管网缺乏日常维护,管径老化、破裂情况严重,直接导致雨污水相互渗入排入河道,造成大面积污染。”在证据面前,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承认是由于内部管理不善,直接导致界河遭受严重污染的事实。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范围内的排水单位和个人,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或者在雨水、污水分流地区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