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二月买的电脑 一月就有维修记录 富先生是不是买了台“二手电脑”?
2018-06-29 10:01:29杭州网

今年二月,富先生在萧山区金城路451号颐高数码广场1001号联想专卖店购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六月中旬,我发现电脑的硬盘出现了问题,便前往联想售后服务站修理,对方表示,我的电脑的硬盘一月已有维修记录。我二月才买的新电脑,怎么在买之前就已经维修过了?我认为这是二手电脑,希望商家退一赔三。”富先生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

消费者

电脑在购买前有维修记录

希望商家退一赔三

富先生:2月23日,我在店里花费4900元购买了一台ThinkPad E570笔记本电脑,直到四月份我启用。六月中旬,我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电脑的硬盘出现问题,便将电脑送往附近的联想售后服务站进行维修。当天,维修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硬盘在一月维修过一次,可能是一台旧电脑。

随后我找商家询问此事,对方表示,之前的维修记录是一种询问记录,并不代表电脑之前有问题经过维修,商家同意给我更换一台新的电脑,但我认为这样不合理。

6月21日我联系了联想官方客服,客服人员余先生在查询了我电脑的序列号后告诉我,我的电脑一月确实有过维修记录,对方表示,这个记录是维修记录并不是询问记录。商家在我购买前并没有告知此事,我认为这可能是台二手电脑。我希望商家能够退一赔三。

商家 维修记录为询问记录

需要消费者提供纸质证明

(记者根据富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颐高数码广场市场部,一位自称是经理的范先生接听了电话)

范经理:消费者所反映的情况我们已与商家确认,市场部也正在与有关部门协调此事,具体事宜可以询问当事商家负责人颐高数码广场1001号联想专卖店店长曹先生。

曹先生:这件事是因为我们店里的工程师使用了这台机器的序列号去查询了一些问题,所以留下了询问记录,我们并没有维修过这台电脑。我们愿意为消费者更换一台新电脑,但是消费者不同意。对于消费者所说的退一赔三的要求,我们希望消费者提供出相关证据,再与其协商。

(记者将曹先生的说法反馈给消费者富先生,富先生提供了联想官方客服电话的录音。对此,曹先生表示:“我们认为服务站的维修记录就是询问记录,询问记录是维修记录的一种。我们还是希望消费者能够提供联想方面官方的纸质证明,”富先生表示:“接下来我会去开具维修记录的证明。”)

截至发稿前,记者接到富先生电话,对方表示:“我已经在服务站查询到详细的送修信息,我准备通过其他途径继续维权。”

律师 消费者有初步证据时

商家应举证证明产品质量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在此案例中,官方的客服电话已向消费者确认过电脑在一月时就有过维修记录,且不是询问记录。根据《消法》,商家如有欺诈行为,消费者可以要求退一赔三。消费者拨打官方客服电话的录音有法律效益可以当做证据。

消费有初步的证据证明该电脑的硬盘在购买前已经维修过,商家如果有异议,应该担负举证责任,证明销售的该电脑的记录是询问记录而不是维修记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金玮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招生录取
2018年杭州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招生录取
2018年浙江大学附属中学丁兰校区招生录
2018年杭州市源清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招生录取名
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生录取名
2018年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招生录取
1年级小学生写手写信:请爸妈少玩手机多陪
夫妻闹离婚 丈夫一怒之下向妻子泼洒汽油并
泰迪犬被虐遭人从5楼扔下 凶手疑翻窗入室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