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8中小微企业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 业界大咖围绕新零售机遇来了场头脑风暴
2018-06-29 09:59:44杭州网

两年不到的时间,新零售便在中国狂飙突进式地蔓延。新零售如同一场革命,对各行各业进行了彻底改造。昨日,在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办的2018中小微企业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零售论坛上,多位行业大咖对新零售下的机会进行解读。

自从马云提出了新零售概念后,新零售已在杭州遍地开花。顺网科技商务总监李争认为,“新零售最直观表现是商品与人的距离越来越近,从以前去百货商店扫货,到现在的家门口都有无人售货机。”

点我达联合创始人谢新宇认为,“新零售时代的核心就是以用户为中心,从人找商品的模式升级为商品找人。如果要形成完整的新零售商业体系,大数据、前置仓和末端物流缺一不可。”

大数据的作用是累积大量线上和线下的消费行为、消费认知和消费体验,能够提前预测消费者所需商品,动态地调整供给,将商品放置在各种大小、形态不同的前置仓中,而末端物流则可以解决货品交付问题。

他举了个例子,“比如你经常在天猫上购买屈臣氏的产品,大数据预测到了你的消费习惯,在你打开天猫APP时,就会给你推荐屈臣氏的新品。下订单后,点我达的配送员会就近去作为前置仓的门店里取货,并在半小时内送到你手上。”

谢新宇称,目前已有部分门店实现此功能,点我达未来想把整个天猫变成即时配送平台,这是新零售商业体系的趋势。

传统电商时代人们足不出户网购,线上和线下是颠覆关系。而“新零售”时代,线上和线下会更好地进行融合。脸脸BD总监梁珂阳分享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办法,“我们通过举办活动的方式吸引线上的客户到线下购物中心再回到线上,通过娱乐激活人流,通过电商达到转化,通过社交增加用户粘性,带领合作的购物中心和品牌在新零售时代下变革成功。”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张云松表示,今年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百场活动将以服务园区内的中小微企业相关为主题,以服务型讲座、政策对接会、路演会、问诊交流会等为载体,通过整合社会资源,为各中小微企业提供面对面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刘婧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招生录取
2018年杭州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招生录取
2018年浙江大学附属中学丁兰校区招生录
2018年杭州市源清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招生录取名
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生录取名
2018年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招生录取
1年级小学生写手写信:请爸妈少玩手机多陪
夫妻闹离婚 丈夫一怒之下向妻子泼洒汽油并
泰迪犬被虐遭人从5楼扔下 凶手疑翻窗入室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