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失守2800点 大盘或已进入筑底期
2018-06-29 10:12:01杭州网

A股市场素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而自端午以来,大盘一路跌跌不休进入探底模式。昨日,沪指尾盘下行至2782.45点,续创逾两年新低。投资者不禁质疑大盘何时跌到底?何时会迎来翻身行情?

大盘昨失守2800点关口

昨日,上证指数开盘便跌破2800点,之后一度震荡上行至2825.99点当日最高点,并在早市收盘时翻红。但午后开盘旋即下行,尾盘又现跳水,下探至2782.45点,续创逾两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报2786.90点,全天跌幅为0.93%;深证成指报9071.73点,全天大跌1.06%。创业板指昨日表现相对较好,但尾盘受次新股下挫影响而翻绿,全天跌0.17%至1543.66点。

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仅有公交、证券、物流电商平台等8个板块收涨。其中,公交板块昨领涨两市,全天涨1.4%,同时成为两市唯一一个涨幅超过1%的板块。共享单车概念昨日表现弱势,全天大挫3.93%。分散染料和百度概念板块同样表现不佳,日跌幅分别高达2.98%、2.73%。

中短期或有技术超跌反弹机会

对于昨日大盘表现,广州万隆认为,在权重周期、白马补跌之后,防御类的医药医疗、食品饮料、酿酒等弱周期类个股也出现补跌。而从涨跌比数据来看,近几个交易日以来虽然有所改善,但整体仍有反复。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市场信心仍然脆弱,但阶段性抛压已开始明显减少,中短期行情可能将进入可操作的技术超跌反弹机会窗口。

具体操作上,中投证券表示,大盘连续新低下重心继续下移,均线空头排列下仍有下探空间,技术反弹可能随时出现,但操作难度较大,而且更大的反弹动能信号仍未出现,因此策略上仍以观望为主,而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仍建议逢高减仓,以防强势股补跌。

大盘或已进入筑底期

近期大盘跌跌不休,那底部究竟在哪里?华泰证券认为,市场在空头趋势面前仍存在继续下跌的动力,但是经历了连续的下挫和破位下行,市场可能会在重要支撑位置形成超跌反弹,因此继续看好股指在2780点-2860点区间内形成阶段性底部区域。

宏信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相对低位,结合上市公司的盈利对比来看,市场估值底正逐步夯实,同时市场换手率低位、创新低个股数大增、低估值股票占比大幅提升等特征均表明底部已经不远。市场流动性方面,债务违约、中美贸易摩擦的悲观预期均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有利于市场情绪修复。

根据海通证券研报显示,目前全部A股整体滚动市盈率为16.1倍,整体市净率为1.72倍,而2005年6月6日上证综指998点、2008年10月28日上证综指1664点、2013年6月25日上证综指1849点和2016年1月27日上证综指2638点等几次底部时,A股整体的市盈率为18.4倍、13.8倍、12.0倍和17.7倍,市净率则为1.70倍、2.20倍、1.55倍、1.83倍。由此可见,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低于2638点,高于1849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绿城育华学校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临安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招生录取名
2018年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萧山区第五高级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杭州第七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余杭第二高级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1年级小学生写手写信:请爸妈少玩手机多陪
夫妻闹离婚 丈夫一怒之下向妻子泼洒汽油并
泰迪犬被虐遭人从5楼扔下 凶手疑翻窗入室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