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男子来杭州出差 陪客户吃饭酒足饭饱后突发心梗
2018-05-04 08:23:22 杭州网

幸亏发病到打通血管只花了80分钟

他的客户知道后会不会吓出一身汗?

4月29日凌晨2:15,一位没有家属陪伴的男性患者被120救护车送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急诊室。当时,患者血压68/46mmHg,心率40次/分钟,已经出现心源性休克,情况极其危险。

男子来杭出差

凌晨突发急性心梗

救护车送来的刘先生,银川人,55岁,来杭州出差。4月28日晚上,他约了客户吃饭,酒足饭饱,晚上11点左右回到宾馆,正准备洗洗睡,突然觉得一阵头晕,继而胸闷胸痛,接着开始全身冒汗。没过多久,他两眼一黑,晕倒在房间。过了一会,人缓过来一点,想挣扎着站起来,又一头栽倒在地。

这样反复晕倒了三四次,趁着最后一点体力,刘先生跌跌撞撞挪到前台求助,此时已是凌晨0点15分了。 酒店工作人员把刘先生送到就近的江干区人民医院,急诊心电图提示,刘先生得了急性下壁心肌梗死,需要紧急转送到大医院急救。

此前,江干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刚刚与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心内科建立联系,是邵逸夫医院胸痛中心的网络医院,急诊科董美华医师立即联系邵逸夫医院胸痛中心医生,并通过急诊胸痛微信群上传刘先生的心电图。邵逸夫医院当晚值班医生金重赢副主任医师立即响应,并启动急诊介入治疗流程。等120救护车把刘先生送到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急诊室时,心内科的急诊PCI团队已经在导管室等候。因为刘先生没有家属陪伴,身边也没带现金和医保卡,当晚总值班王菲玲护士长立即启动胸痛中心绿色通道,先救治后收费。

“患者送过来的时候,虽然意识是清醒的,但是生命体征不稳定,右冠状动脉已经完全堵塞,血压很低,出现心源性休克。我们在急诊室立即给予升压抗休克处理,快速将患者送进导管室,为他开通了右冠状动脉血管,植入一枚支架。”金重赢医师说。手术一做完,刘先生的血压逐步回升到140/100mmHg,胸闷胸痛症状缓解,生命体征慢慢稳定下来。

急性心梗的救治时间窗口很短

怎么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刘先生从首次医疗接触到最后打通血管,只花了80分钟。这么快得到救治,得益于邵逸夫医院胸痛中心完善的救治体系。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心内科主任傅国胜教授说:“以往病人发生心梗,送到就近医院,即便诊断明确了,一些医院做不了手术,也不知道下一步该往哪里送。即使送到了,还要在急诊室走流程,浪费时间,但急性心梗的救治时间窗口是很短的,越早救治越好。邵逸夫医院胸痛中心通过优化流程,与多家周边地区的基层医院建立区域胸痛救治网络,为区域内急性胸痛患者的快速诊断及转运治疗奠定了基础。尽可能让病人少走弯路,得到最及时的救治。”

目前,邵逸夫医院胸痛中心一年接诊近300例心梗患者,通过流程优化,患者从进医院到打通血管,平均时间长期保持在70分钟左右,比国际上要求的90分钟快了20分钟。

推荐阅读:

文三路上开了家无人花店 顾客自己选花扫码付款

恐怖!女老师旅游归来眼睛进虫 长8只脚不停吸血

医生都惊呆了!杭州21岁女孩怀孕竟怀到肝上去了

兴全合宜上市首日一度遭跌停 爆款基金还敢抢吗

读民办初中很努力成绩却倒数 上职高后凤凰涅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家铃 周素琴 邱婉娟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福彩30年筹集公益金62.9亿元 2017年突破...
·男子在杭出差突发心梗 多亏这条“通道”救了...
·“聚焦美丽杭州 走基层看变化”之酒香不怕巷...
·卓越小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在杭州召开
·为买炫酷游戏皮肤 小伙飞的来杭狂甩8万
·付息超期21分钟 违约金1.2万元 警方揭露车贷...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争创“国...
·河南一政府院内现多株罂粟花 官方:临时工误种
·很早改签仍被收高额费用 央视:糊涂账该终结
·手机APP账号注销难调查:为何这么难 有啥风险?

春色满园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