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号称砸10亿!打败星巴克 互联网咖啡品牌“烧钱”煮咖啡
2018-05-04 09:32:36 杭州网

最近,杭州白领的职场生活中被一杯以蓝底白鹿为标志的纸杯咖啡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攻陷”了。从写字楼电梯间、微信朋友圈到公众号文章底栏,随处可见这只白色小鹿的推广。接着,这个品牌的咖啡杯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办公桌上。

Luckin Coffee剑指“职场咖啡”市场而来。职场咖啡的主要消费场景在办公室,消费对象是白领一族,主要的消费时段为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当职场人士在工作中需要提神醒脑时,通常想要喝上一杯咖啡,而且几个人抱团消费比较多见。

杭州已有23家快取店 年底要开到200家

喊着“打败星巴克”的口号,瑞幸咖啡以互联网“烧钱”的玩法迅速贴近用户。因此,其最大卖点也是冲着星巴克而来,号称提供比星巴克咖啡更高品质的现磨咖啡,还有专业外卖服务。也因此,瑞幸咖啡铺设门店的速度非常惊人。项目成立短短几个月内,已在全国开出500家左右的门店。

从官方App上可以看到,截至5月3日18:00,杭州已有23家门店,其中12家已经开业,其余还在装修中,主要分布在主城区的几大商圈、CBD,以及创业企业集聚的北部软件园、东部软件园、未来科技城等园区。

杭州一家快取店现场

据了解,Luckin Coffee并不接受加盟,全部门店采取直营模式。说是门店,但瑞幸咖啡最低量级的门店只提供外卖服务,最高量级的旗舰店才提供客座区域。目前,杭州的所有门店只有快取店这一种类型,即可以满足外卖和自提的需求。

记者去了离单位最近的一家快取店探访。它位于一幢商住楼的一楼大厅。与其说是门店,不如说是一个敞开式的柜台,除了品牌logo、广告牌和柜台外,几乎没有任何装修。柜台内部放置着咖啡机、冰柜和咖啡豆展示架等。下午2点左右,同时有五六名咖啡师在忙碌,订单排号已临近300。当时门店外聚集了5位顺丰配送员在等候订单。顺丰是Luckin Coffee的物流合作伙伴。

这家门店的店长表示,从早上营业到现在,员工几乎都是这么忙碌的状态。他向我们介绍,Luckin Coffee在杭州的门店正在快速增长当中,选址几乎都是写字楼的一楼,计划今年在杭州地区开到200家。

记者随后联系了Luckin Coffee杭州公司负责人,就Luckin Coffee目前在杭州的销售情况进行了解,但对方表示数据问题暂时不便回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严韵倩 刘婧婧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福彩30年筹集公益金62.9亿元 2017年突破...
·男子在杭出差突发心梗 多亏这条“通道”救了...
·“聚焦美丽杭州 走基层看变化”之酒香不怕巷...
·卓越小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在杭州召开
·为买炫酷游戏皮肤 小伙飞的来杭狂甩8万
·付息超期21分钟 违约金1.2万元 警方揭露车贷...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争创“国...
·河南一政府院内现多株罂粟花 官方:临时工误种
·很早改签仍被收高额费用 央视:糊涂账该终结
·手机APP账号注销难调查:为何这么难 有啥风险?

春色满园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