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读民办初中很努力成绩却倒数 上职高后凤凰涅槃
2018-05-04 07:41:15杭州网

五一假期的一个下午,我和叶培梦一家约在凤起路地铁口的咖啡馆。

下午两点的咖啡馆安静闲逸,仿佛独立于闹市存在。

“你好!”身穿红色夹克,踩着黑色细高跟的叶培梦推门进来,身后跟着她一脸和顺的父母。初见这一家子,女儿有着妈妈开朗的性格,也遗传了爸爸温和的眉眼,还有着属于自己的一份干练。

面前这个自信的女孩叶培梦,是杭州小有名气的英文导游,杭州市政府授予的“优秀导游”。2016年,她还作为杭州导游,接待了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

我们四个人围坐在小圆桌,平分四角,就像一场严谨的圆桌会议。在12年前,叶培梦的家里也曾经发生过类似的场面。那次他们讨论的议题是:读普高还是职高?

“培梦”这个名字起得很妙,是她的爷爷起的。想必,爷爷也希望孙女能过得自由快乐,实现自己的梦想。

确实,现在的培梦过得很充实精彩,拿起行李箱说走就走,就像下楼遛个弯儿一样简单。她经常作为本地优秀导游代表接待来自国外的商务游客。在杭州时,她就像一张金名片,向世界讲述杭州的故事;当她拎着行李箱赶往全国各地,她也同样是一名优秀的领队,引领外国游客无障碍地完成会务、行程。

但初中的她,完全是另一番光景。

培梦默默给爸妈倒上刚点的红茶,看了一眼天花板说:“初中的生活简直太黑暗了,差点把一个活泼自信的我都吞噬掉!”表情像是在回忆一场噩梦。

当初,培梦作为体育特招生被杭州一所民办初中录取。进去没多久,她就感受到了格格不入。

“当时我的文化课在班上从来都是倒数五名,怎么努力学都赶不上去。我的英语常年是全班第二,倒数的。英语课上,我一个单词都不敢往外蹦,连一个apple都拼不对!”

其实在学校,她并不是一无是处,当时的班主任是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年轻女老师,很欣赏培梦的组织能力,经常让她组织班上的文艺活动,还让她和成绩最优秀的班长同桌。

可是这些并没有完全帮助她走出自卑。一次数学课上,数学老师当着全班的面说:“叶培梦,你这样的成绩,以后只能给别人擦鞋!”这句话就像晴天霹雳,一直刻在她的心里。

   推荐阅读:

   今天继续晴好 周末可能有雨 明天立夏

   短短三四天 单价跌了二三十元 吃河虾好时候到了

   日销400多吨 南方西瓜大量上市 本地瓜要再等等

   文三路上开了家无人花店 顾客自己选花扫码付款

   医生都惊呆了!杭州21岁女孩怀孕竟怀到肝上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区将开设38个公共垂钓点 有垂钓点位
惊魂5秒 电动车后轮都碾成碎片了 车主
杭州本地番茄哪种好吃?记者走进科研基地帮
借山海协作东风,看衢州农业发展
杭州食品抽检“红黑榜”公示到市民家门口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这段时间杭州没那么堵了 晚高峰改善明显
广州一派出所副所长包庇涉黄场所 提前通风
碰瓷执法调查结果 辅警与指导员停职 涉事
23岁求职女子轻信“好心大叔” 被带至出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