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名团员青年“五四”青年节前誓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4 08:11   

为杭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贡献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

“青·助跑”是什么涵义?

它的意思是,由团市委等单位主办的杭州市青年文明号等青年集体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活动。这些先进青年集体,正在积极“助跑”,为杭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贡献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2018年杭州市“青·助跑”在昨天举行了誓师仪式。

杭州市“青·助跑”活动开展自去年6月,全市近800个青年文明号集体、近1.4万名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积极投身“最多跑一次”改革。

例如,打造不动产登记“60分钟办结”的全国最快速度的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是一家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

去年6月的一天,市民王女士来办理抵押权登记业务,快下班了,约好的银行工作人员还没有赶到。王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问窗口工作人员能不能多等几分钟,没想到窗口人员爽快地答应了,还让她把手上资料先交进来审核,边审边等。等银行工作人员赶到,办完这次抵押登记,整层楼就只剩下这个窗口还在坚守了。

今年,“最多跑一次”改革仍是省、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团市委等单位今年4月已在全市完成了“百千万共助推,青字号展风采”工作,即组织和组建深化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千家青年文明号、千支青年突击队、万名“跑小青”(助跑小青年)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徐嘉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