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宁高速拓宽开工 两年后变成六车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4 07:22   

目前,从湖州往杭州方向共有三处拓宽改建施工现场同时开工。

    连接杭州与湖州、长兴、德清等地的杭宁高速公路,昨天正式开始拓宽施工。工程为期两年,将目前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通行。由于施工会占据部分高速公路车道,容易引起拥堵。这对本来车流量就很大的杭宁高速来说,通行压力更大了。

    当然,“阵痛”是为了将来的畅通。在杭宁高速拓宽施工期间,高速交警建议司机开车出门前及时看看手机导航,避开出行高峰。

    杭宁高速拓宽施工

    四车道改建为双向六车道

    此次拓宽的是杭宁高速公路浙江段。它北起长兴县的父子岭,沿途经过长兴县、湖州市、德清县、余杭区,止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北段的南庄兜,路线全长98公里。

    这条高速公路是连接浙江、江苏的快速通道,是南京与杭州两个城市的黄金纽带。

    这些年来,杭宁高速的车流量一直趋于饱和,日均车辆有5万多辆,节假日车流量最高要飙到8.7万辆。大货车多、节假日堵成为了杭宁高速的常态。

    为改善通行质量,G25长深(杭宁)高速公路浙江段改扩建工程于昨天正式开工。

    钱报记者了解到,杭宁高速公路父子岭至南庄兜路段(即G25长深高速公路K2191—K2289路段)拓宽改建工程预计工期两年,施工内容包含道路拓宽、中分带改造、老路面铣刨及全幅罩面、桥梁维修加固和路基边坡防护及排水改造等。

    改建后,原有的双向四车道路面将变为双向六车道通行。

    边通车边施工

    部分路段禁行货车

    由于杭宁高速公路是重要高速道路,所以此次拓宽改建采取“边通车边施工”的方式,尽量减小对通行影响。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最先开始的改扩建四标段。这个标段北起杭宁高速青山互通,南至南庄兜收费站,全程约42公里。

    在杭宁高速德清收费站附近,记者发现德清往杭州方向的这段高速路面已经开始施工。

    受到施工影响,原先高速的第一车道(超车道)被封闭,转而变成施工车辆通行路面。而原先的硬路肩已经取消变成了通行车道。这段道路有明显排队缓行的情况,长度达到2.5公里左右。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从湖州往杭州方向共有三处扩宽改建施工现场同时开工,每一段施工区域大约长3.8公里,施工区域内高速道路都画上了实线,禁止车辆变道。

    “根据之前的统计,杭宁高速公路流量已经非常大,加上道路施工,路面通行必然受到影响,一旦出现事故,因为没有硬路肩,很容易引起拥堵状况。”工作人员说。

    而在德清收费站外广场上,高速交警已经竖起引导牌,对前往杭州方向的半挂车进行劝返。

    推荐阅读:

    今天继续晴好 周末可能有雨 明天立夏

    短短三四天 单价跌了二三十元 吃河虾好时候到了

    日销400多吨 南方西瓜大量上市 本地瓜要再等等

    文三路上开了家无人花店 顾客自己选花扫码付款

    医生都惊呆了!杭州21岁女孩怀孕竟怀到肝上去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李亚 孙昊 文/摄 姬臣/制图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宁高速公路浙江段改扩建工程于昨天正式开工,工程两年,将目前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通行。边通车边施工,部分路段禁行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