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为退款 消费者与商家各执一词 经调解 双方达成共识握手言和
2018-05-04 09:28:16 杭州网

罗女士为孩子报了“趣趣ABC”培训机构的线上英语课程。今年4月中旬,因个人原因孩子无法继续上课,罗女士向培训机构提出退还所剩课程费用的要求。“当时商家告诉我,购买的课程只剩31个课时。但我一共买了192个课时,按照上课频率,应该可以上两年左右。从去年报名到现在还不到一年,我认为起码应该剩下一半课程,而非商家所说的31节课。况且商家还表示退课需要我拿出购买时签订的合同,可当时并没有签订过合同。”无奈之下,她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此事。

消费者

起码还有一半课程

对方却说只剩六分之一

罗女士:去年5月,我通过微信联系了“趣趣ABC”培训机构的销售人员,并在微信上为孩子报了英语课程,一共是192个课时,一个课时为35分钟。购买时商家表示有优惠活动,原本价值21600元的课程,优惠之后,我用支付宝转账18800元,此外,商家还赠送我一台iPad。

去年6月开始,孩子每周一和周四的17:15-17:50会在线上上课,按每周消耗两个课时计算,我所购买的课程可以上96周,大概两年左右。

今年4月中旬,由于孩子课业压力较大,我向商家提出中止课程并退还所剩课程费用的要求。对方表示可以给我换课,但我还是希望退课。4月23日,我到商家位于江陵路的办公室协商退款一事。对方表示,我所购买的课程还剩31个课时。如果要退款,之前上完的课程需要按原价计算,并且还要支付2688元买下赠送的iPad。

对此我不认可,按照之前的估算,我购买的课时大概需要两年才能上完,现在离去年6月开课没到一年,我认为不可能只剩下31个课时。并且按对方所说,上完的课程数需按原价计算,还要支付赠送的iPad的费用,这样我非但退不了钱,可能还要再付不少钱,这太不合理了。

此外,对方还要我提供购买课程时与他们签订的合同,可当时对方并没和我签订过合同。所以,我希望商家能直接告知退款金额并尽快退款。

商家

已算清课时和余款

三周内退款至消费者账上

(4月29日,记者根据消费者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趣趣ABC”,自称主管的高女士接听了电话)

高女士:首先,我们并没有说过只剩31个课时。按照记录,消费者已经上了67个课时,还剩125个课时。关于退款一事,我们会按课程原价21600元扣除已上课程来算,不存在消费者所说的需要再支付费用的情况。但退款需扣除480元的书本费以及2688元赠送的iPad费用,如果消费者能提供购买时所开具的发票,则不需要扣除税款,若不能提供,退款部分的税款也需要由消费者承担。

对消费者所说并没有签订合同一事,我想解释一下,按照公司规定,我们是将合同与教材一并寄给消费者的,若消费者已经收到了教材,那也应该收到合同。

考虑到消费者有购买课程产品的付款凭证,我们愿给消费者退款,退款将在三周内打进消费者的银行账户。

(记者将高女士的说法反馈给罗女士,罗女士表示已经和商家约好协商时间、具体的退款费用及详细退款方式。”截至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罗女士,她说商家已与她协商一致,并感谢本报为她维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金玮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福彩30年筹集公益金62.9亿元 2017年突破...
·男子在杭出差突发心梗 多亏这条“通道”救了...
·“聚焦美丽杭州 走基层看变化”之酒香不怕巷...
·卓越小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在杭州召开
·为买炫酷游戏皮肤 小伙飞的来杭狂甩8万
·付息超期21分钟 违约金1.2万元 警方揭露车贷...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争创“国...
·河南一政府院内现多株罂粟花 官方:临时工误种
·很早改签仍被收高额费用 央视:糊涂账该终结
·手机APP账号注销难调查:为何这么难 有啥风险?

春色满园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