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杭州建立“三小时蛋品保障供应连通圈”
2018-05-04 09:38:37 杭州网

源头直采,惠及民生,产销对接在路上。

近日,杭州市商务委市场运行调节处携手杭州市禽蛋行业协会,组成蛋品产销对接小组,奔赴建德、江山等地,与协会会员单位举行座谈会、考察禽业养殖基地,倾听来自生产和销售一线的声音,直击产销环节所面临的问题,为杭州市场“菜篮子”禽蛋商品产销对接开启新思路,为优化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工作积蓄新动力,为农产品大流通描绘新蓝图。

接下来,杭州商务“产销对接”小分队将继续出发,让更多农产品流通行业里的大型企业资源能为杭州市场服务,为高品质的蛋品等农产品快速登上杭州市民餐桌开启“绿色通道”。

以快速反应、有效保供、抗衡风险为目的

建立“三小时蛋品保障供应连通圈”

随着杭州城市化进程加速,杭州对于禽蛋产品的需求水平日渐提升。保守估计,目前杭州市场每天所需的禽蛋产品中仅普通鸡蛋一项,需求量就超过600吨。

然而一直以来,杭州是禽蛋的消费主阵地而非主产区,90%的蛋源来自省外。历年来,杭州市商务委以及杭州市禽蛋行业协会北上南下、想方设法扩大杭州“菜篮子”禽蛋商品供应的版图。现在杭州市场上的蛋源,主要来自东北地区、山东、江苏、湖北等地,另外的10%蛋源来自杭州周边的建德等地。

在“大市场、大流通”趋势下,省外蛋源的物流等方面成本越来越低,运抵杭州市场后,杭州消费者实际用于蛋品消费上的花费,与货源所在地的市民蛋品消费支出,相差无几。

按照“生鲜农产品,越贴近消费者销量越大”的规律,与杭州相关联的蛋品供货方,距离杭州的车程至少6小时,其第一销售渠道肯定不在杭州,这也是杭州“菜篮子”禽蛋商品保障供应工作中不可避免的痛点。

从蛋品新鲜、品质可控、价格优惠等角度来讲,挖掘杭州周边的蛋品生产能力,是为杭州市场“菜篮子”禽蛋商品保障供应工作长效可持续开展的破题之举。杭州市商务委与杭州市禽蛋行业协会也致力于建立能快速反应、有效保供、抗衡风险的“三小时蛋品保障供应连通圈”,实现一枚鸡蛋24小时内从养殖基地到市民餐桌的高速流通路径。

联动杭州周边养殖大户和经销商

稳固家门口的蛋源供应

有着禽蛋养殖悠久历史的建德,无疑是将杭州“建立三小时蛋品保障供应连通圈”计划落地的首选之处。建德从事禽业养殖的大户和禽蛋销售的经销商,共计三十余家,都已加入杭州市禽蛋行业协会,为杭州“菜篮子”禽蛋商品保障供应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

建德专业化蛋鸡养殖从2013年开展畜禽养殖整治以后规模有所下降。2017年蛋鸡场个数下降至241个,但存栏已经稳定并有所回升至342.26万羽。

经过整治以后,淘汰了低小落后产能,原来房前屋后见缝插针搭建的破旧鸡舍被清理,保留下来的都是标准化的蛋鸡养殖场。养殖场设施化水平普遍提升,养殖场使用机械喂料和湿帘风机通风设备,陆续投入建设改造机械式刮粪板或传送带式清粪装置,有的养殖场应用了自动集蛋设备,有的养殖场改建鸡舍增加了层高,将传统的梯形排列鸡笼改为垂直排列鸡笼,提高了单位面积养殖密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皇亚珠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福彩30年筹集公益金62.9亿元 2017年突破...
·男子在杭出差突发心梗 多亏这条“通道”救了...
·“聚焦美丽杭州 走基层看变化”之酒香不怕巷...
·卓越小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在杭州召开
·为买炫酷游戏皮肤 小伙飞的来杭狂甩8万
·付息超期21分钟 违约金1.2万元 警方揭露车贷...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争创“国...
·河南一政府院内现多株罂粟花 官方:临时工误种
·很早改签仍被收高额费用 央视:糊涂账该终结
·手机APP账号注销难调查:为何这么难 有啥风险?

春色满园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