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漂亮双胞胎姐妹冯亚晞冯亚晗 分别被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本科录取
2018-03-14 07:46:25杭州网

她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霸

初中时数学最差考过17分 排名全年级倒数第二第三


这两天,一条消息在网上热传:杭州有一对非常漂亮的双胞胎姐妹,分别被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本科录取,令人意外的是,她们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霸……

冯亚晞(姐姐)和冯亚晗(妹妹)是一对漂亮的双胞胎姐妹花,曾是绿城育华学校初中部2012级睿励班学生。今年2月,姐妹俩分获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本科Offer。

联系上姐姐冯亚晞时,她刚到英国两周,原以为她已经开始在英国的求学,结果她的回复让人有些吃惊,她到英国不是在校内上课,而是在大英博物馆里深入探索西方美术史,她可能不会选择剑桥,而是选择美国最小的一所常春藤大学——达特茅斯学院。

而妹妹冯亚晗,最近刚到北极,暂时无法联系。姐姐说:“妹妹申请的是牛津大学的数学系,可妈妈说妹妹身体弱, 担心她读数学算来算去太累。妹妹可能会选择其他系。这一点我们父母很开明,会尊重我们的决定。”

姐姐冯亚晞,生于1999年12月21日。“你知道吗?妹妹比我晚出生14分钟,但她的生日是12月22日了,所以我们两个,一个是射手座,一个是摩羯座。”

冯亚晞的声音很甜,语速有些慢。

初中时有次数学只考了17分

卷子发下来都不太好意思让同学知道

姐妹俩是温州人,爸爸做企业,妈妈是全职太太。亚晞亚晗只上过一年幼儿园,“幼儿园时我和妹妹经常闯祸,老师都拿我们没办法,爸爸妈妈索性就让我们在家学习了,经常带我们出去旅游。小学我们是在温州实验小学(市府路校区)上的,妈妈给我们选学校时,是因为学校的校训是来玩、来学、来创造。妈妈看到‘来玩’两个字,觉得太适合我们了,就把我们送去了。”

七年级时,姐妹俩从温州来到杭州绿城育华学校初中部。亚晞说,因为校园很漂亮,老师看起来很亲切,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学校。绿城育华学校初中部的徐茜老师清楚地记得双胞胎当年报名时的情景:“哎呀,真的是太漂亮了,皮肤非常白,头发卷卷的,混血儿一样,性格也非常活泼。”

亚晞说: “因为睿励国际化的小班制,老师对于每个孩子的教育方式非常灵活,当我科学学得很好但跟不上数学的时候,老师会帮我在日程表上做相应的调整,让我弱项学科学得更扎实。我和妹妹属于性格非常活泼的女孩子,但之前成绩真的非常差。差到什么地步呢?大概就是全年级300多名同学,妹妹倒数第二、我倒数第三。数学考过17分,真的很惭愧。有时候卷子发下来,我不太好意思让别的同学知道,就拜托一位特别好的朋友,如果我不在教室,就帮忙把试卷藏起来不要被其他同学发现。”

八年级,亚晞亚晗到美国求学。亚晞说,适应了一年后,九年级感觉读书才是正轨并且下定决心认真对待学业。除了学校教的课程外, 亚晞认真自学大学选修课程和SAT学科考试,就这样,她和妹妹互相帮助,并在学业上突飞猛进。一部分也受到了美国学霸室友的影响,她几乎每天写作业写到凌晨三四点,第二天起得还很早。

姐妹俩九年级时就读于美国怀特蒙德学校(也称白山中学),这所学校在山谷里,一个年级只有20个人,整个学校只有100多个学生。“我非常喜欢这样的学校,我的成绩,九年级保持得不错,十年级进步很大,我们也花了不少时间去做志愿者,十一年级请了半个学期假,跟着国际公益组织去了美洲和非洲做我认为更有意义的事,十二年级的时候我便早早修满学分然后决定提前毕业,并决定下半学期游学欧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出租屋半年被偷8次:整栋楼共用一个锁芯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