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所学校师生集体“穿越”了 开学首日,穿着古装、说着英语、吃着粽子
2018-03-06 07:08:06杭州网

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很多学校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拱墅区的大关小学,从一早开始,整个校园就沸腾了,一个个穿着各类古装的学生,踏着红毯步入校门,参加学校特别安排的活动。仔细一听,他们对话用的还都是英语!原来这也是整个集团的第十二届英语节,校门口醒目地挂着横幅:“我们穿越吧!”

这次的活动主题是“扬中国文化,过传统节日”,全校所有师生穿的都是宋元明清四个朝代的服饰。有人会问,这么强烈的“中国风”,怎么和英语节组合在一起?这正是大关小学的高明之处:活动是中国的,除了服饰,学生体验的游戏项目也很传统,是中国古代的蹴鞠、投壶等,教室的场景布置也是端午节、中秋节。而在这一切活动过程中,有一个明确要求,所有交流方式必须用英语,以锻炼学生在真实情境中的英语运用,也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参加活动得用钱,每个学生提前领到了10个迷你小铜板,开始出发去“逛集市”了。集市就设在三至六年级的各班教室,每个年级四个班各有分工,两个班开“美食坊”,一个班开“贸易街”,还有一个班设“游乐园”。

大关小学校长罗才军,也是一身长袍出场。他说,学校作为杭州市首批教育国际化示范校,培养的是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孩子,这次的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早在寒假时,师生们就在为这次活动做准备。不仅是各项活动,仔细看教室的布置,也会发现是“中外结合”。比如布置在教室内的各类物品,都是学生的设计品,根据年级的不同,有红包、团扇、青花瓷、脸谱等。再仔细看,就会发现上面的很多设计细节,都是以英语字母、单词等为主。“整合开学、英语自由日等各项课程,让全校学生在愉悦的状态下,美妙地开始新的学期。”罗校长笑着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洁 记者 张向瑜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出租屋半年被偷8次:整栋楼共用一个锁芯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