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选公办还是选民办?大关中学最近来了很多家长咨询
2017-04-26 08:28:04杭州网

校长颜晓雅很有底气地说:

相对宽松的环境,孩子同样能取得好发展

最近,小升初的家长们都在为孩子选什么学校操心。一位妈妈在论坛上发帖,请网友帮她“灵灵世面”:想让孩子进民办初中,但竞争压力大,很可能成为中等偏下学生;另一方面家门口的公办初中,区里数一数二,环境相对宽松,保送机会多,可能有更好的发展。

像这位妈妈一样纠结的家长,近一个月来,大关中学的颜晓雅校长接待了好几批。

“不管公办还是民办,每所学校都想要好生源。我也希望大关中学能把一批好生源留下。公办也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如果家长选择大关,学校一定会把孩子托到他所能达到的高度。”颜校长说,自己这么说是有底气的,因为近几年,大关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一直稳中有升,升入一级重高人数与比例逐年提升,其中三分之一为保送生,三分之二为中考生。

太有趣

40多门“排箫”课程

很多课程名额都是被秒杀的

在来咨询的家长中,颜校长发现了一个变化:家长们对学校关注的重点,从单一地看升学率,转变为同时关注课程、教育理念等。大家对大关中学的“排箫”课程,都很有兴趣。

颜校长说,“排箫”是古代的一种乐器,也是大关中学LOGO的主要元素,每根管子有长有短,代表每一个有差异的学生。

一所学校有没有核心竞争力,主要看课程。除了80%的基础性课程外,20%的拓展性课程,就成为每所学校的特色。大关中学有40多门有趣的“排箫”课程,拓展孩子们的兴趣。每年学期初选课,都是一阵“厮杀”。

“厮杀”激烈的肯定有《乡情古塔》,选课时都是被秒杀的。主讲老师是有着“塔痴”之称的数学老师裘乐春,他20年里走遍浙江几百个村庄,搜集古塔资料。裘乐春等老师带着学生从讲古塔、访古塔、3D建塔和设计心中的塔四个方面将古塔研究进行到底,激发着学生无限的创新力量。

此外,还有《智能机器人》《篮球》《茶艺》等课程,粉丝众多,选课时都是被秒杀的。

高大上

一幢“STEM”中心楼里

全是科技创新实验室

科技特色,是大关中学的传统特色。近几年风靡中小学的“STEM”课程,是整合了科学、信息技术、工程、数学这几门学科,讲究让学生动手动脑筋,开放创新思维。

早在几年前,颜校长就引进了“STEM”课程。学校现有五六个创新实验室,比如智能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创意实验室、航模车模海模实验室等,是很多孩子最流连忘返的地方。

更令人惊喜的是,大关中学正在新建的郭家厍校区里,竟然有一幢 “STEM”中心楼。5000多平方米的建筑面积里,分布了十几个科技创新实验室。在这里,可以进行头脑风暴,之后,还能自己动手,把想法直接转变为现实。

郭家厍校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2017年底,学生就可以搬入。

“一幢楼的创新实验室,你说,哪个学校有这样的配置。”颜校长说,到了新校区,大关中学的科技特色将会更加鲜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学员无证驾驶 被查后嚎啕大哭
喜欢运动的小伙伴注意啦 警惕队友干这个
一根发丝细的“针”解决了八旬老人难言之隐
杭州市最新期望寿命公布!2017年出生的
数据丢失、侵犯隐私...... 滨江这支
暑假怎么过?这堂实践课带你探索关于垃圾分
泠泠七弦“迎南宋回家” 浙派古琴的一场音
中国学生要把好宿舍腾给留学生?网友:凭什
19岁爸爸失手闷死宝宝 事后欲用电线将其
报告:国人每天休闲时间2.27小时 不及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