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杭城道路通行压力有所缓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4 08:44   

刚刚过去的6月份,杭州正处于梅雨季节,交通也是备受煎熬。

根据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昨天发布的交通月报,短时大暴雨给城市交通运行带来不小影响,特别是在“高峰+暴雨”的双重打击下,拥堵程度由一般工作日的轻度拥堵迅速上升至严重拥堵水平。

另外,6月也是名副其实的考试月,高考、中考、中小学期末考等纷至沓来。考生接送也给考场周边道路的交通带来不少压力。

进入7月,暑期的道路交通出行又是如何呢?

交研中心说,随着暑期的来临,少了上学、送学大军,城区交通压力有所缓解,尤其是早、晚高峰,交通运行总体有所好转。

不过,交研中心也提醒,7、8月份是一年中台风高发的季节,随之而来的大风暴雨天气,容易造成道路积水、交通事故等问题。大家在出行前,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和实时路况,遇到道路严重拥堵要更改出行时间和路径。

同时,下半年是快速路、轨道交通等项目建设的高峰期,不少项目将陆续开工,难免会对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建议大家及时关注道路施工信息,提前考虑几条备选路线,遇到拥堵时,多一点耐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大家在出行前,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和实时路况,遇到道路严重拥堵要更改出行时间和路径。根据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昨天发布的交通月报,短时大暴雨给城市交通运行带来不小影响,特别是在“高峰+暴雨”的双重打击下,拥堵程度由一般工作日的轻度拥堵迅速上升至严重拥堵水平。建议大家及时关注道路施工信息,提前考虑几条备选路线,遇到拥堵时,多一点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