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溜的小白鞋亮了 现场直击杭州独角兽51信用卡在港上市
2018-07-14 10:00:16杭州网

51信用卡管理团队合影 记者 朱文科 摄

51信用卡创始人兼CEO孙海涛记者 朱文科 摄

昨天上午9点30分,杭州独角兽、中国最大的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51信用卡正式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在港上市的又一只新经济概念股。

2002年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80后孙海涛,在这一刻走上人生巅峰。在敲锣现场,他全程笑得合不拢嘴。

我在香港交易所敲锣仪式大厅,见证了51信用卡挂牌的全过程,也目睹了51信用卡创始人、家属、投资者及员工代表的幸福表情。通过短短一个小时的观礼,我大概理解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创业者,将敲锣当成朝圣一般的存在。

早上8点,位于中环的香港交易所已经做好了迎接新一批敲锣者的准备。在二楼的敲锣仪式大厅门口,工作人员熟练地引导嘉宾进入观礼现场。与前一天创纪录的8家内地公司同时敲锣相比,昨天,他们的工作要轻松很多,只有3家公司挂牌,除了51信用卡,还有2家香港本地公司。

椭圆形的敲锣仪式大厅大约有上千平方米,正面墙上是一块弧形大屏幕,屏幕下方红色地台上,一字排开三面亮闪闪的铜锣;对面墙根下则摆放长条餐桌,上面有水果、饮料、饼干,还有5个热气腾腾的蒸笼,里面是各种富有香港特色的点心。大厅中间还摆着几个吧台,如果没有那三面铜锣,你会以为走进了自助餐厅。

8点半刚过,51信用卡创始人兼CEO孙海涛在众人簇拥下来到大厅,立即被观礼嘉宾和媒体团团围住。

从进门那一刻起,脚踩小白鞋,身穿深灰色西装的孙海涛,脸上的笑容就没有停过。他刚刚站在围栏外,以铜锣作背景拍了一张照片,立即有人走上前去搂着他的肩膀合影。心情大好的他来者不拒,满足了每一个人的要求。

“恭喜孙总今天当吉祥物(注:吉祥物与人合影多,此处意思是恭喜他的公司成功上市)!”人群中有人大喊了一声。

孙海涛听到以后笑得更开心了,竖起两个大拇指。

我在人群中看到了著名投资人薛蛮子,他在和孙海涛合影时也笑得合不拢嘴。作为天使轮投资人,51信用卡是他捡漏捡来的宝。当时红杉资本临时决定不投,而51信用卡几乎就要发不出工资,是他投了200万元救了急。

随后,另外两家公司的高管团队和观礼嘉宾也都到了,大厅里站满人。

不到9点,敲锣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简单开场白之后,香港上市委员会委员刘国伟致辞。他祝贺51信用卡等3家公司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也欢迎更多内地科技创新企业赴港上市,并愿意为他们创造良好的上市环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发自香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欠下七千万巨款拒不偿还 杭州法院向43名
烧饼大妈生意好了 她却郁闷啦
杭州直飞莫斯科定期航线首开 往返最低价7
​杭师大“莹光”支教走进温州乐清大荆镇镇
天太热 杭州停车收费进入高温错时模式
杭州宝妈注意!女职工30天生育奖励假生育
7月中旬开始 杭州居民凭身份证半价游“
19岁爸爸失手闷死宝宝 事后欲用电线将其
报告:国人每天休闲时间2.27小时 不及
男子找前妻复婚撞见好友给己戴绿帽 将其打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