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知了猴”夜宵界C位出道 全国排第三 杭州人吃这货的战斗力杠杠的
2018-07-14 10:01:32杭州网

每年夏天,除了小龙虾,对一部分吃货来说,还有一种特殊的美食:知了。

这个夏天,杭州的知了似乎特别多。天一热,它们仿佛一夜间全冒了出来,叫得一天比一天欢乐。最近,一只在西湖边树杈上悠然“啃”知了的可爱松鼠在朋友圈里刷了屏。就连杭州市绿化管理站都忍不住,前几天通过快报向广大吃货发出倡议,号召杭州市民行动起来捉知了,多吃多抓。

是不是杭州吃货的战斗力不行?天猫表示不服。

昨天,天猫发布了一张全国人民吃知了地图:杭州人对知了的喜爱程度仅次于北京人和上海人,排在全国第三位。

“活体速冻,新鲜送达”。今年7月12日-14日的天猫夜食节,特意把知了猴(就是知了小时候)搬上“C位”。和有翅膀的成年知了比起来,知了猴更胜一筹。因为刚出土没一会儿,还没来得及羽化,它满身都是肉,吃着也嫩。吃法也很多,比如油炸、烧菜、烧烤,放辣椒、放花椒、放孜然。

在天猫,知了的价格比牛肉还贵,比如一斤70多元的知了猴是今年天猫夜宵界的网红美食,相比去年,成交量同比增长215%。另据统计,在天猫平台,一个月时间已累计卖出950万只知了猴。因为吃货太多,商家们还在紧急补货中。

以河北商家阳澄春秋水果天猫旗舰店为例。该店铺卖出的知了,占到整体知了销售的一半,一个月卖出500多万只,72.8元/斤的野生知了近一个月销量超过3万笔。

这家店铺已经卖了十几年,之前一直在线下市场卖知了,2016年开设天猫旗舰店,知了成为夏天的主营商品。

天猫生鲜妙味研究所负责人永澄介绍,在天猫销售知了猴的商家,主要来自山东、河北两个省份。

虽然山东和河北是知了猴的主要货源产地,也是公认的北方人最爱的美食——特别是山东,知了猴是菜市场和烧烤摊的常客,不过,从天猫最新的销量统计看,南方吃货占了上风。

从省份直辖市排名看,最爱吃知了的三个省份是江苏、山东和浙江,紧随其后是北京、河南、上海、广东、河北、安徽和福建。

从城市排名看,杭州人吃知了的能力一点也不差。在天猫的统计里,杭州人吃知了仅次于北京人和上海人,排在第三,远远超过南京、苏州、郑州、济南、青岛、深圳和合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欠下七千万巨款拒不偿还 杭州法院向43名
烧饼大妈生意好了 她却郁闷啦
杭州直飞莫斯科定期航线首开 往返最低价7
​杭师大“莹光”支教走进温州乐清大荆镇镇
天太热 杭州停车收费进入高温错时模式
杭州宝妈注意!女职工30天生育奖励假生育
7月中旬开始 杭州居民凭身份证半价游“
19岁爸爸失手闷死宝宝 事后欲用电线将其
报告:国人每天休闲时间2.27小时 不及
男子找前妻复婚撞见好友给己戴绿帽 将其打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