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去富阳永昌 吃“‘臭味香投’十二品”过“漫”生活
2019-06-30 12:01:4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陈雨苹 摄影 周涛

龙虾烧臭干、双臭、三臭鳜鱼煲、鳝丝蒸臭干、臭豆腐春卷、臭蛋蛋、火龙果串烧臭干……

在富阳永昌,小小的一块臭豆腐,蕴含着上百年的技艺传承和匠心凝聚。当96道臭豆腐美食料理“臭味香投”到一起,你是不是会被如此丰富的“臭味家族”臭到怀疑人生?

6月27日,富阳永昌举行味道山乡大会“漫”永昌特色产业联盟成立暨“臭味香投”厨艺擂台赛。

为全面打响“永昌臭豆腐”品牌,以“臭”为媒,12位厨艺大师以臭豆腐为主材料,创新做法,相互较量,有用熬煮已久的羊骨头入料的,有用砂锅蒸臭豆腐的,还有的在臭豆腐外裹上面包糠油炸的……

专家从“色香味形”四方面综合打分后,评选出了农家乐组一等奖梅好居,专业组一等奖永昌庄园,还从60道以臭豆腐为食材的自行发挥菜中,评选出了“臭味香投”十二品——火腿蒸臭豆腐、双臭、馒头夹臭干、剁椒墨鱼臭豆腐、小黄鱼臭干煲、香菜鸡蛋臭豆腐饼、火龙果串烧臭干、鸭血臭豆腐煲、荷塘月色、生臭干、满口留香、虎皮臭干。

“接下来,我们会将十二道菜统一公示并下发,对饭店民宿负责人进行培训。以后不论在永昌哪一家餐馆,大家都能尝到这十二道特色臭豆腐菜。”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永昌镇非遗传承人、种养殖能手、民间艺人、农产品企业负责人、个体电商和休闲农庄、餐饮、民宿经营者等35人,成立了一个民间合作组织——“漫”永昌特色产业联盟,一起致力发展美丽经济。

“‘漫’永昌产业联盟和‘臭味香投’厨艺擂台赛,只是我们打造‘漫’永昌的一个起点。”永昌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永昌将通过“种满园”“十里景”“创建省AAA级景区村庄”等项目,打造唐昌村“十里果园、十里漫村”:300亩的“十里果园”,3亩可供游客停留拍照的乡村景点、3亩蔬菜迷宫和8亩开心农场等打卡胜地、50亩的水稻,打造一个“慢行、慢食、慢宿、慢运动、慢养生”的“十里漫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陈雨苹 摄影 周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萌宠亮相春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再见!汽车南站
最高565分!杭州中考第一批高中录取分数
连连数字“订单宝”携手金融机构 跨境电商
2019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拱墅开赛 171
中国跨境品牌哪家强?《2019亚马逊全球
一路欢声笑语 杭州高铁上开展了一场不一样
杭州幼儿园毕业典礼上谁的眼泪在飞
高速上突然出现野猪 女子直接驾车把猪撞飞
男子怀恨班主任杀死师母:常从地图上看家乡
一辆载中国游客大巴在泰国清迈侧翻 致4人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