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7月1日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30 11:04   

浙江在线 记者 黄云灵 实习记者 金鹏

“国六标准”落地、出入境证照类收费降低、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7月即将到来,一批新的法律法规也将实施,这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快来看一看。

“国六标准”来了

浙江人需要注意些啥?

被誉为“史上最严”排放标准的国六,7月1日起将在浙江实施。

根据浙江近日发布的《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要求,自2019年7月1日起,在浙江省行政区域内销售、注册登记和省外转入的轻型汽车(包括汽油车、柴油车、燃气车和混合动力车),须符合或严于《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6a阶段标准要求。

《通知》同时提出,凡在2019年6月30日前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浙江省外转入(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出地转移登记日期为准)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车辆,在2019年9月30日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办理注册登记和转移登记。

车辆购置税有变化

计税价格不含增值税

7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以下简称《购置税法》)将正式开始实施。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

新政中最大的变化是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根据《购置税法》,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不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车辆购置税税率保持不变,仍为此前规定的10%。

杭州市税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旧政策计税价格的依据发生变化,意味着消费者购车时缴税标准由原来的按指导价开票变成实际支付金额,也就是俗称的“裸车价”。

浙江将全面开展高速公路

“违法失信清单”管理

7月1日起,浙江将全面开展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管理。已列入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货运车辆一旦行驶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如果不按时接受处罚进行整改,上高速的时候就会被引导和劝返。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已经建设完成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系统,实现与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计重数据的互联互通。浙江省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定期统一归集全省高速公路超限车辆计重收费数据,对非现场执法信息数据进行“违法判定”,并将判定结果下发各市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在当地交通外网或政务服务网对相关车辆进行公示。公示期无异议的,生成“违法失信清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黄云灵 实习记者 金鹏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国六标准”落地、出入境证照类收费降低、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7月即将到来,一批新的法律法规也将实施,这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快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