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将全面创建“无污染镇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30 11:39   

商报讯(通讯员 江萍 记者 范昱)近日,记者从临安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 创建‘无污染镇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明两年,临安所有镇街要全面创建“无污染镇街”,各镇街环保建设要全面达到“十无”考核标准。

什么是“十无”?即无重污染天气、无非法排水口、无不合格水体、无农业面源污染、无非法堆放倾倒处置固废、无“低散乱”加工企业、无环境风险安全隐患、无环保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无生态环境信访积案、无生态环境管理死角。

临安计划利用两年时间,以销号制形式排查整治全区生态环境污染风险。为此,临安成立了创建“无污染镇街”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了“十无”标准及具体考核方式。

同时,积极引进“轨道探测仪”和“无人机”等先进科技设备,深挖人力不能及的地方的生态环境死角。截至目前,全区排查点位数5066个,发现问题数1992个,制定“一点一策”数1062个,解决问题数975个。

此外,临安还创新引进天目蓝“环保管家”,为辖区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以及河道排污口等问题量身制定一企一策、一问题一对策,实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今年,临安还将开展工业固废整治行动、“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污染整治行动、城区道路扬尘整治行动、建筑施工扬尘整治行动、河道(小微水体)清污净水行动5个环保专项行动,让临安“水更碧”、“天更蓝”、“地更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江萍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