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社区试点厨余垃圾“破袋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30 11:40   

商报讯(通讯员 张姚玲 记者 范昱)近日,闸弄口街道春晖社区正式开始试点厨余垃圾“破袋行动”。这也是闸弄口街道在推进“桶长制”的基础上创新试点的“定时定投,干湿分离;厨余破袋,资源回收”!

春晖社区王盛珏书记说,“破袋行动”会有个习惯养成的过渡期,大概21天。其间社区也会通过邻里坊议事会向居民征集意见建议,看看投放时间方面、定点方面有没有什么需要改善的,“21天打卡成功的居民我们也会给予奖励。”

据了解,社区开始定时定点投放以后,原来的垃圾房的点位从35个减少到了12个,剩余的垃圾房已经改造为二次回收点,让居民可以将纸类、塑料、金属、玻璃等可回收的物品进行分类投放。

闸弄口街道办事处余幼平副主任表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可大大减少焚烧垃圾的总量。

街道计划以天城路为界建立两个减量中心,其中,池塘庙路减量中心已于6月24日投入使用,“下一步街道还将改造一个减量中心为南片居民服务,预计减量点投入使用后,可以每天处理餐厨垃圾20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姚玲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