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制造”站上数字贸易新风口
2019-06-29 09:20:3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郑炜) 杭州丝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5年开始借助亚马逊全球开店转型跨境电商。“过去几年中,我们不仅仅是卖货,更是对品牌做全面的规划和升级,让消费者看到我们的品牌后产生信任感。我们借助亚马逊的站内推广工具,清晰看到品牌主动搜索量的明显提升。今年5月,我们通过店铺和产品统一的视觉包装,帮助店铺流量提升了20%-30%,店铺端品牌转化提升了将近30%。”看着日渐上行的销售额,杭州丝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喜滋滋地说。因其优异表现,“杭州丝棠”入选“2019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品牌百强”。在昨天举行的 “2019亚马逊全球卖家高峰论坛暨直采大会”上,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发布了《2019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品牌百强报告》,报告评选出了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百强品牌,并通过对这些品牌的分析,分享了出口跨境领域品牌发展的五大洞察。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产品及市场负责人彭嘉屺表示:“ 近几年来,中国卖家越来越关注产品的创新和国际品牌的打造。期待通过对百强榜单的解读为出海企业和品牌提供经验与借鉴,帮助卖家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持续发展积累新势能,实现稳步增长。”

“杭州制造”转型升级中

重视品牌创建、技术创新、全球布局

《2019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出口跨境品牌百强报告》显示,包括杭州在内的长三角地区卖家依靠当地富有特色的产业带和对品牌建设的关注,占据了榜单1/5左右的席位。与此同时,百强品牌行业分布多元,表现突出的优势品类,一方面是在外贸领域扎根多年的消费电子品牌,在亚马逊以无线产品、电子数码及电脑周边配件几大品类为主,占榜单近三成。另一方面是具有传统优势的纺织、服装、家具、鞋靴等领域,在榜单中占四成比例。此外,较早涉足跨境电商领域的制造商、贸易商也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开始向品牌商转型,比如杭州跨境企业安致等。另一方面,百强品牌体现越来越多的创新元素,包含技术以及设计创新。在设计方面,中国品牌斩获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奖。今年年初UGREEN绿联设计打造的移动电源和Apple Watch充电支架,荣获三项国际设计大奖。数据显示,百强品牌中,布局3个及以上亚马逊国际站点的卖家占80% 以上,布局7个及以上亚马逊国际站点的卖家占50% 以上。

一头连接生产一头连接消费

直采大会打开“出海”新通道

卖家高峰论坛暨直采大会是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首创的制造商与卖家供需双方直接对接的新模式,已连续三年在杭州举办。本届大会由亚马逊全球开店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纽森电气制造(杭州)有限公司带着6月才“出炉”的新品参加了本次直采大会。这是一款通过美国标准认定的LED车灯,为了这款新品,纽森投入了逾8万美元成本,而在公司负责人看来,这份投入值得:“通过跨境电商,把客户资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感觉真棒!”深耕车灯产品的纽森电气,现为平台大卖家供货,每周一万美元的销售额为这家“杭州制造”带来了更多生机和活力。正是如此零距离买卖双方对接的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生产端企业和消费端用户“同频共振”。本次卖家大会吸引超过3500家亚马逊优质卖家和150余家优质工厂参加。大会通过优选精配的方式将卖家和优质工厂对接,促进产业融合和外贸转型,是“杭州制造”优化供应链、加速品牌出海的重要渠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萌宠亮相春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一批471分,第二批310分!2019
总投资322亿元!西湖区40个项目集中开
“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初赛名单揭晓
浙江艺术家一线慰问建设者庆祝建国70周年
临安力争“十无”考核高标准 创建“无污染
28小伙结婚三年没有娃 没想到做了这个手
“Do都城”暑期特别场开启 汉服文化节
金毛咬死贵宾被打死
只顾邻里情不知法不容情 七旬老人做伪证被
父母欲将出生10天男婴送给亲属 合谋弃婴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