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人员的子女如何在杭州小学读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30 11:43   

都市快报 记者 姜晓蓉 王青 林建安 见习记者 黄煜轩

186×××××980:外来人员的子女如何在杭州小学读书?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有什么推荐的民办小学呢?

市教育局答复:外来人员子女,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公办小学。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到居住地(以公安部门反馈的居住信息认定)所在服务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滨江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小学实行积分入学,家长应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地街道办事服务中心或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受理窗口办理积分入学申请,然后到入学管理系统中登记信息和报名,未在窗口办理积分入学申请的,将影响公办小学分配。另外,外来人员子女也可以去民办小学报名。

从2019年开始,杭州市开始实施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全市统一使用“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管理系统”,需要家长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入学管理系统为今年将入学的子女完成网上报名。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由家长登录入学管理系统登记入学信息和完成报名,适龄儿童只能选报公办小学或民办小学中的一类,其中选择民办小学的只能填报一所学校。2019年网上报名的时间是五月份,每年具体的招生时间安排请留意杭州教育网或各大媒体报道。

杭州各个城区都有民办小学,每个小学的办学理念特色都不同,不能用简单的好坏来评判,建议家长提前了解,根据孩子的特点选择适合的学校。

135×××××405:公交车389M从七贤郡到地铁良渚站,到了地铁良渚站公交车往往就直接从东西大道空车开回七贤郡。即使地铁良渚站上有人要乘坐回七贤郡,它也不理不睬。这是为什么?

杭州公交集团答复:389M由七贤郡开往水曲苑东,计划配车11辆,计划高峰班次间隔:13-15分钟,计划平峰班次间隔:15-25分钟。根据该线实际客流特点:早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七贤郡至地铁良渚站,晚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地铁良渚站至七贤郡,为加快运营速度,保证乘客乘车需求,故根据实际客流该线采取区间车与常规线结合营运的方式调度,计划11辆配车中4辆采取区间调度方式,区间车班次为:6:20-13:00(高峰间隔10分钟,平峰间隔12-20分钟),线路走向:由七贤郡始发至地铁良渚站,到达终点站地铁良渚站后走东西大道空放回七贤郡,空放车辆走向和389M线路走向不同,所以空放不带客。

反映人看见的车辆为389M区间调头车辆,为加快该线运营速度返回时走东西大道,返回线路走向和389M线路走向不同,如需地铁良渚站回七贤郡可以坐常规线路。同时车队将对该线区间车司机进行教育,做好站点乘客咨询解释工作,避免误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王青 林建安 见习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