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梅还要再等等 梅雨继续下 还有1-2个台风会登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30 10:39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段罗君

7月的天气舞台,可够热闹的。梅雨、高温,还有台风,该来的,不该来的,都齐了。

1】杭州出梅再等等

新的一周又是一连串的雨

昨天(6月29日)又是个让人猛吐槽的黄梅天,闷热如影随形,整个人黏糊糊的很不舒服。今天(6月30日),天气也好不到哪去,瞧这雨下得,杭州北部出现短时暴雨。

目前,安吉、海宁、平湖、桐乡、海盐、嘉善、嘉兴7个市县已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临安、萧山、德清、余杭、湖州等22个市县发布暴雨或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从目前来看,杭州的雨,今天下午到傍晚才会逐渐减小。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明天不下雨,多云转阴。

这是不是要出梅啦?

杭州常年平均出梅时间在7月7日前后,出梅的天气形势,通常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副热带高压增强,牢牢控制我国东部和南部地区,出现持续性、大范围的高温酷暑天气;二么,就是冷空气不再隔三差五地往南方跑了。

下周有戏吗?雨只是暂停一天,再看看下周的天气,这雨下得又跟不要钱似的——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3日开始杭州将会迎来几天的阵雨集中期。有多集中,下周三至周六,天天都有雨,每天不重样:中雨转小雨、小雨转中到大雨、小雨、阴转中到大雨。

好在,接下来气温会有所缩水,2日以前最高31-33℃,2日之后最高温降至30℃或以下。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梅雨带南北摆动,7月初我省以阵雨天气为主。

言外之意,出梅,再等等。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7月的天气舞台,可够热闹的。梅雨、高温,还有台风,该来的,不该来的,都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