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偿付能力严重不足 长安责任保险被“限薪又限新”
2019-06-12 11:25:01杭州网

高管集体降薪至少20% 宁波等地停止接受责任险新业务

商报讯(记者 王静)因为偿付能力长期不达标,公司高管被监管责令集体降薪,这在保险业界也是鲜少发生的事情了。而本次事件的主人公就是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责任保险”),在全国各地拥有多家分支机构,仅浙江省内就有40余家,其中宁波等四地分公司此次还被处罚停止接受责任险新业务。

长安责任保险被双重监管

日前,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一份行政监管处罚决定书,对长安责任保险采取“限薪又限新”的双重监管。

根据处罚书,银保监会责令长安责任险限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水平,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的薪酬(税前)应在2018年度实际支付薪酬金额(税前)基础上进行下调,下调幅度不得低于20%,其中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下调幅度应高于平均值。同时,还责令长安责任险上海、山东、河南及宁波4个省(市)级分支机构停止接受责任险新业务。

这样的处罚不可谓不重,在业内也十分罕见。为何银保监会采取监管措施呢?问题就出在长安责任险偿付能力上。

今年3月份,银保监会官网公布了各家保险公司2018年4季度末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信息。其中,财产险公司、人身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74%、235%和282%。根据偿付能力,有两家保险公司在风险综合评级中被评为D类公司,其中一家就是长安责任保险。数据显示,2018年4季度,长安责任险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及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52.65%,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偿付能力严重不足。

半年前刚被采取三大监管措施

事实上,长安责任保险这已经是在半年内第二次因偿付能力不足被监管行政处罚了。

今年1月,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2018年3季度,长安责任保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41.50%,偿付能力不达标,风险综合评级为D类。故而,银保监会曾下发三项监管措施,责令长安责任险增加资本金,完成增资扩股工作;总公司及分支机构停止接受除车险和责任险以外的新业务(包括直接保险业务和再保险分入业务);停止增设分支机构。也就是说,中间仅1个季度的时间,长安责任保险的偿付能力从“不达标”降至“严重不足”。

偿付能力短时间内急速下降,长安责任保险到底发生了什么,业内盛传是“踩雷网贷业务”。去年12月,中债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在发布的长安责任险2016年资本补充债券跟踪评级中称,长安责任险保证保险业务大量垫款,计提大额减值准备,追偿回收金及时间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由于大量现金流出,公司出售大规模资产,投资状况明显恶化,流动性压力较大。

公司拟引入两大新股东

其实,长安责任保险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责任险公司,它的成立曾被寄予厚望。

公开资料显示,长安责任保险成立于2007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责任保险、法定责任保险、财产损失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等。经营区域包括北京、山东(不含青岛)、湖南、福建、江苏、浙江、湖北、上海、安徽、河南、云南、宁夏、宁波、厦门、青岛等地区。其中,长安责任保险在浙江省内拥有40余家分支机构,仅杭州地区就有7家。

值得一提的是,深陷泥潭的长安责任保险近期迎来了新的转机,随着引入股东战略的持续推进,该公司的增资方案新鲜出炉。6月3日,公司披露了《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称公司注册资本将从目前的162154万元增至325154万元。公司本次增资扩股募集资本金16.3亿元,每股定价为1元。本次增资新引入两大股东均为外部投资人,为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蚌埠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事项已经经过4月2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一旦此次增资获批,其他老股东的持股比例将明显缩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现双彩虹...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春江洪峰”过境有人“落水”了? 现场
杭州绿色家装产业峰会暨筑绿联盟2019中
这个派出所为啥成了“美丽乡村”的护花使者
铁路新运行图7月10日实行 杭黄高铁、沪
你真的会喝茶吗?来中国茶叶博物馆了解宋代
喜讯!杭州唯一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海关总署
简单的动作重复4000多遍 浙江树人大学
女快递员遭恶意投诉下跪 快递协会呼吁关爱
女生被黑车司机约开房
湖南耒阳一男子行凶致3人受伤 疑因感情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