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破位渐成现实 沪指独木难支 技术形态恶化 期待不破不立
2019-06-10 10:19:12杭州网

快报证券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终盘跌1.17%,创业板指跌2.42%。那么,如何看近期走势,后市会如何演绎?

本来在节前往往以淡静为主,甚至有可能趁着抛压小,来个尾盘偷袭。但即使形势严峻,多方也毫无动作,令人稍感意外,也较为失望。

如此一来,沪指已破了半年线,仅剩年线这最后一道防线了;创业板指则出现了破年线半年线后加速下行的走势,技术上已宣告了破位的有效。

除了创业板指,深成指、深综指以及中小板指也均破了年线、半年线,那么沪指“独善其身”的可能性就比较小——即使强行护住,对整个市场来说意义也不大。

非常遗憾,技术上的天然屏障(年线半年线),加上科创板即将推出的时间节点,叠加中美贸易战关键时候的形象需要,均未能令A股及时止跌、有所表现。

所谓的维护市场稳定发展,所谓的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这种时候不体现在行动上,让人感到有些难以理解。就像一辆车刚开始要向下滑坡,这时候扶一把、顶一下,需要花的力气和代价是比较小的。等到开始向下加速,再想“力挽狂澜”,勇气和难度就要大得多。

现在,多方又一次错失了救市护盘的最佳时机,形势变得更为严峻了。反映在板块个股上,情况更为肃杀。上周四两市仅稀土永磁一个板块上涨,其余数百个概念板块均下跌,其中5G通信板块大幅领跌,5G牌照正式发放成为利好出尽的杀跌号角。

上一周4个交易日,沪指跌了2.45%、创业板指跌了4.56%,但两市下跌超过5%的个股多达1858只,更有数十只个股跌幅超过20%!

消息面上,近日中俄签署了两个重要声明。一是确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二是宣示共同维护全球战略稳定。这对美国、对贸易战前景乃至世界未来格局,会有什么影响,值得密切关注。

短线看,技术形态进一步恶化,年线一带的破位正在逐渐成为现实,但不破不立在A股也较为常见,因此在这个节点上,应该不要越跌越悲观,而是越跌机会就越近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吃货们看过来 “舌尖上的相遇”亮相老外滩
“携手走出去” 境外经贸合作区与长三角企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杭州官方网站上线
六亲不认 警察都怕的警察啥样  缪增辉告
遗忘准考证、睡过头……高考这几天 多亏了
杭州西站新动态!湖杭铁路将入驻其中
浙江高考收官 成绩和分段线将于6月23日
广西田林发生一起疑似溺水事件 5名小学生
广西百色隆林一小汽车发生燃烧 嫌疑人杀妻
女生被驾校教练约开房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