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前4月我省进口食品货值增长近一成 杭州海关创新进口食品监管
2019-06-10 07:46:34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黄红蕾 庄朝曦) “这批次进口酒甲醛超标,需做退运或销毁处理。”日前,杭州海关对辖区企业进口的一批不合格食品发出“逐客令”。“今年以来,像这样勒令退运、销毁的不合格进口食品,杭州海关已经查获了10多批次。”杭州海关食品处副处长华林锋介绍,随着浙江百姓对进口食品需求量迅速增长,他们加强了对这些产品的监管。

据统计,今年1至4月,杭州海关关区各口岸共进口各类食品2769批、货值2.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16%、9.05%,进口食品来源地遍布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华林锋分析,进口量激增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隐患。其中,进口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包括品质缺陷、包装不合格、无中文标识等。

在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奥地利馆负责人詹伟平拿起一瓶葡萄酒,用手机扫一扫,进口葡萄酒的所有信息都一目了然。他说:“在这里,消费者可以清楚地查询到进口商品的进口商信息、原产地信息、物流信息、通关信息等内容。”

一瓶进口葡萄酒,实现从国外酒庄到国内百姓餐桌的全程溯源。华林锋告诉记者,这背后是杭州海关在进口食品监管上的创新,搭建了来源可追、去向可查的全链条可追溯管理模式。近年来,杭州海关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进口食品化妆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杭州海关进口食品电子追溯工作规范》、进口食品追溯第三方服务平台认可要求等指导意见和实施要求,联合第三方开发并上线运营浙江口岸进口商品防伪溯源平台。

截至目前,杭州海关已为进口婴幼儿乳粉、葡萄酒、食用油、蜂蜜产品等进口食品加施溯源码1299万余张,基本覆盖了关区主要食品进口口岸和主要进口预包装食品类别。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黄红蕾 庄朝曦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六亲不认 警察都怕的警察啥样  缪增辉告
遗忘准考证、睡过头……高考这几天 多亏了
杭州西站又有新动态!湖杭铁路将入驻其中
浙江高考收官 成绩和分段线将于6月23日
端午小长假 平安快闪不停歇
不用笔怎画画?杭州这300多幅学生作品告
考试顺利 这群人功不可没
四川宜宾学院图书馆现雷人提示:女生穿吊带
网上造谣敲诈 网络黑势力团伙被上海警方一
村支书将防汛圩埂低价租给其外甥 村民联名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