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霸道总裁”做快递员 半天收入271元 快递员却说“刚及格”
2019-06-07 08:59:10杭州网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沈积慧

“您好,您是不是在菜鸟裹裹寄了快递?我现在来取方便吗?”昨天上午,杭州33℃下,一位穿着蓝色T恤、背着蓝色大包的男子,一边打电话一边在太阳底下暴走。十几分钟之后就出现在了杭州城北德信晓宸的用户家门口。

不过,这么拼的快递小哥真实身份却是一位“霸道总裁”。昨天,菜鸟总裁万霖化身菜鸟裹裹快递员,一个上午总共取了24件快递。

“霸道总裁”变身快递员 半天收入271元

在App上预约,最快1小时快递小哥上门取件。目前,菜鸟裹裹在大部分地区已经实现了1小时达。

昨天上午万霖体验的就是菜鸟裹裹的“1小时达”。负责收件的区域是位于城北的中国(杭州)智慧信息产业园附近,总共有12幢写字楼和周边德信晓宸等几个居民小区。

平时负责这个片区的圆通承诺达小哥、裹裹快递员刘井维说,这个片区平时一天收件量在四五十件,多的时候七八十件。

早上7点半左右,特意换了球鞋的万霖出现在了产业园附近,迅速熟悉操作流程之后,8点准时接单。

取件、称重、实名认证……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万霖总共收取了24个快递。平均算下来,消费者下单后40多分钟上门,毛收入271元。

对于这个成绩,万霖给自己打了六七十分。不过“师傅”刘井维评价是“还凑合”,因为他平时接单的速度更快一些。

为什么快递员喜欢先收8楼的快件再收6楼呢?

总裁做快递员,有很多用意。最重要的是为了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只要在手机上下单,不用打电话主动联系快递员,也不用自己填快递单,1小时快递小哥就可以上门,这是很多人用菜鸟裹裹的最大体验。

“寄快递,用菜鸟裹裹”作为新一代寄件标准,是菜鸟与通达等主要快递公司共同推出的全新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国2800个区县,带来极速上门、一键寄件、退换货运费险垫付、免运费等服务,实现了“普通快递价格、最佳服务体验”。

“用过裹裹寄快递,比自己想办法联系快递员方便多了。”裹裹寄件用户马女士说,线上下单不仅价格透明,1小时内上门还不耽误时间。

好服务背后,是持续的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不过在万霖看来,裹裹寄件还将进一步优化履约流程,通过技术方式,让快递员操作更简单、路径更优化,用户寄件也有更多选择性和方便。

不过半天快递员做下来,万霖发现还有很多意外收获。比如,同时接到同一幢楼6楼和8楼两个取件订单,正常的思维是先坐电梯到6楼再上8楼。不过“师傅”刘井维告诉他,先上8楼再下6楼更省力。因为从上往下走两层比从下往上走两层更省力。

“这些来源于一线的经验总结,是产品经理和程序员坐在办公室里想不到的。”万霖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王洁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心电图自己就能做 口腔麻醉精准到单颗牙
五月初五 童心庆端午
戒毒所警官走进大学思政课堂
奋战在一线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力护航世界
做演员都要接受潜规则?19岁女生一年内多
芒种节气人倍忙 富阳孩子们下地插秧播种希
日处理量可达30万吨 杭州首座半地埋式
上海两船相撞致一船撞击江边护栏 事故初步
深圳将为全市所有犬只注射芯片
陕西汉阴通报“悬赏100万缉捕嫌疑人”案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