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去感受杭州的非遗之美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7 07:16   

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杭州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商报讯(通讯员 孙凯 记者 严佳炜)端午小长假“遇上”我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杭州为大家准备怎样精彩的文化盛宴呢?

昨天,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主场城市(杭州)系列活动开幕式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文旅融合,杭州实践”。

现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拉开了本次系列活动的序幕,永康拱瑞手狮、余杭滚灯、景宁畲歌、嵊泗渔歌等众多各具特色的非遗项目轮番登台,向人们展示了五彩斑斓的非遗项目。

另外,“龙舟点睛”仪式也宣告了第十一届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的到来。据悉,本届西溪龙舟文化节将从昨日起持续到6月9日,其中,作为龙舟节亮点之一的西溪国际龙舟赛,今年邀请了往届冠亚季军等10支队伍参与,参赛人员来自多个国家,堪称“龙舟世界杯”。

值得关注的是,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也在现场开展。活动分为“遗”味无穷、“遗”风雅韵、“遗”技之长等三个板块,包括了蒋村鱼圆、九曲红梅茶、吹糖人等来自杭州各地的25个非遗项目。大家可以在现场体验,亲自动手做一回“匠人”,零距离享受非遗之美。

据了解,除了开幕式活动外,“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杭州各县市区也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可以扫描二维码进行了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凯 记者 严佳炜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