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无偿提供塑料袋等将被整治 市民买菜注意尽量使用环保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7 07:17   

商报讯 (通讯员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菜贩提供塑料袋早已是约定俗成的事情,对消费者而言,塑料购物袋虽然要付钱购买,但是给购物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随着垃圾分类的纵深推进,近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农贸市场“限塑令”执行。

“我们督促市场主办方与场内经营户签订‘限塑令’承诺书,明确各自职能,公开监督电话,将‘限塑令’执行情况列入对经营户的日常考核;督促市场主办方制定本市场‘限塑令’整治方案;要求市场主办方设置环保塑料袋销售窗口。”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追本溯源。

在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执行“限塑令”后,下一步计划严厉打击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无厂名、厂址、产品合格证的“三无”塑料包装购物袋及不合格塑料袋,集中整治一批向消费者无偿或变相无偿提供塑料购物袋和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包装购物袋的行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