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季度,我省民企出口占比近八成
2019-04-20 07:35:00杭州网

钱江晚报讯(通讯员 黄红蕾 记者 高佳晨)近日,杭州海关召开一季度浙江外贸数据发布会。今年一季度,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6635.7亿元,同比增长6.8%,进出口增速在沿海主要外贸省市中列第1位;出口、进口增速均列第2位。一季度,我省出口占全国出口总值的份额为13.0%,较2018年提升0.1个百分点。

杭州海关分析处处长陆海生表示,一季度我省对欧盟、东盟、非洲和日本分别出口1107.7亿元、514.8亿元、404.1亿元和205.3亿元,分别增长9.3%、21.7%、15.6%和10.9%。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221.5亿元,增长10.5%,高于全省外贸整体增速3.7个百分点,占全省外贸总值的33.5%;其中,出口1683.9亿元,增长11.1%,占出口总值的34.3%。

一季度,全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较快,出口额345.1亿元,增长11.5%,占全省出口比重提升至7.0%。其中太阳能电池出口58.7亿元,增长47.8%,增幅居主要出口商品之首。

民营企业进出口4753.9亿元,增长7.8%。其中出口3841.5亿元,增长9.7%,对出口贡献度达87.1%,占出口总值比重为78.2%,占比进一步提升。宁波、金华和嘉兴一季度分别出口1302.1亿元、852.3亿元和458.2亿元,增长10.9%、6.4%和10.9%,对全省外贸出口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57.3%。丽水、舟山、湖州等外贸出口值相对靠后的地市,一季度增幅较大,分别增长35.7%、26.0%和12.3%。

主要固体废物(包括废金属、废纸和废塑料)进口大幅下降,全省一季度共进口59.9万吨,同比减少61.6万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黄红蕾 记者 高佳晨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谷雨将至,这家小学带你体验传统节气魅力
打击“套路贷”有套路 浙江累积打掉“套路
实力宠妻!男子高速上停车“翻山越岭”,只
假老板“潜伏”公司群 两条信息就骗走96
市侨联系统书画爱好者翰墨西子湖畔 喜迎新
技能人才成为“香饽饽” 这场校园招聘会场
浙江音乐学院举行首届“尽善·青春榜样”颁
猪掉入化粪池 湖南耒阳1家3口奋力救猪时
国家电影局出手!影院开始退《复联4》畸高
泸沽湖旅游大巴坠河致8伤 肇事嫌疑人已被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