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潮办联合开展 防潮隐患整治督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0 06:38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日前,市防潮办联合省钱塘江管理中心杭州管理处、市水文总站、市交通(水上)治安分局钱江水上派出所等单位,对钱塘江杭州段沿线防潮安全管理开展防潮隐患整治督查。

每年在进入5月份重点防潮期之前,市防潮办都会以目标为导向、以考核为抓手,统一部署沿江各区全面开展防潮安全大检查,采取镇街、沿江设施管理部门自查自纠,区级防潮管理部门普查、抽查、市级部门督查的形式,对容易引发防潮安全事件的危险区域进行调查、登记、风险评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限期整改、跟踪督办、层层落实,确保潮前潮后各1小时巡防喊潮预警有效落实,安全防护设施齐备管用,宣传警示广泛有效。在现场,检查组一行对沿江各区隐患排查整治成效进行督查,对钱塘江南北两岸共155公里防潮安全管理范围内,特别是防潮重点、危险地段的隔离设施是否齐备有效,宣传设施是否布置到位,技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以及巡防喊潮是否到岗到位进行了认真检查。

在进入重点防潮期以后,江道会受到大量冲刷,滩地将会大幅减少,潮水强度也会大幅增强,防潮形势日趋严峻。接下来,杭州将保证重点地段、危险部位的防护设施布置合理到位,做到有效隔离并及时维修;加强巡防,坚持潮前潮后各1小时巡防喊潮不动摇;加强重点时期、关键节点的巡防力度,做到巡防不留死角,全力以赴确保百姓的人身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