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姑娘斑马线上被奔驰撞骨折!辞职考公务员要凉!但网友却为了这事吵开
2019-04-19 14:11:37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谢珂

新闻摘要

昨晚,一位姑娘在微博上发的帖子,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姑娘之前辞职备公考,下月就要考试,可不想昨天中午却发生了意外......她和同学一起过斑马线时,被一辆轿车撞倒......

想着极有可能错过的考试,姑娘痛哭。

斑马线前被外地牌照车撞骨折

医生说一个月内不能写字了

今天一早,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小李姑娘,今年25岁。

小李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事发经过。昨日中午,她和另一个女同学在东新路附近西向东过斑马线时,一辆北向南行驶的四川牌照奔驰车撞倒。

“路口没有红绿灯,远方对向的公交车和私家车都停下了,但它就这样开过来了”,小李告诉记者。被撞后自己和同学当时还能站起来,就打了110、120。

到医院后经过检查,医生告诉小李,她的右手骨折了,听到这个消息,小李一下子就崩溃了。距离考试只有30天,这也意味着她有可能将无法参加准备已久的考试。

而她的同学则是腿部受伤,现在缠着绷带,行动不便。

昨晚小李在微博中提到,发生了这事相信司机也很难过。

姑娘说,杭州的车让人提升了杭州城市的内在美,人文美,但除了公交车、杭州牌照的车践行车让人外,车让人的规定是不是对全部司机车都适用?

姑娘还说,她今年辞掉工作全身心准备考公务员,距离考试仅剩30天了,而自己接下来却不能写字,“我该如何复习?不能写字,我又如何走进考场?我的损失,是否能够得到赔偿?”

交警认定奔驰车未让行,负全责

车主无异议,赔偿只按保险流程走

今早,小李和奔驰车主去了下城交警大队。经过调查,交警做出了奔驰车全责的认定。

交警部门开具的事故认定书显示,驾驶员因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行人无责。

奔驰车主对这一认定无异议,说当时确实没有注意到两位姑娘。但对于赔偿事宜,他表示只按保险流程走。

“我为了这个考试辞职备考,现在不能考了,但对他们来说不算个事”。小李认为,如果只按保险赔偿,意味着对自己没有任何精神上的补偿。

目前,双方仍在就赔偿事宜做进一步谈判。

同时,小李觉得,自己的情况并非孤例。一部分私家车并没做到在斑马线前让行,如果当时是个老人经过,情况会更严重。

对于小李的遭遇,网友形成了两派意见。

因为车祸不能参加考试,确实可惜

葉小胡子:这跟牌照没关系,交规一就是斑马线礼让,没信号灯行人优先。

伯克希尔的故事:祝愿早日康复。

阴阴之和:的确,准备一场公考而辞职,下的决心是有点大的,现在因为一场车祸错过心里的苦只有自己懂了...

行人要看清路况,学会保护自己

不过也有人认为,杭州的斑马线让行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大部分车辆都能自觉让行,重要的是,行人也要学会怎么保护自己。

说起来人生的仆仆风尘无可追寻:一停二看三通过,保护自己很重要……

Cori_i7_3630QM:斑马线前的礼让应该是相互的,开车要谨慎行人,斑马线前看到旁边的车已

经停下就应该高度警惕,不是一脚油门往前冲。行人自身要注意保护自己,看清路况再走。

文艺泽:杭州车让人,极大部分都做的非常好,但不代表可以不看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你也说了,四川牌照的车,司机也许并不了解这一规则,所以酿成这样的后果,这事情,先怪司机,再问问自己

Roslin鱼:私家车主要责任,你的损失不就是他赔?别把其二的考公损失拿来说事吧,出了这样的事,的确应该得到同情,但以这样的方式,感觉欠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编辑:见习编辑 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帅气黑豹现身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游客直呼:
工艺改变生活 工美引领未来(组图)
一年一度的清河坊民间茶会 喊你来喝茶(组
杭州江干“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优化提
来了!地铁3号线一期沿线最新规划
孩子们的赛场!浙江省青少年足球冠军赛在杭
警惕冒充小额贷公司实施的款电信诈骗  “
“土豪”投人民币“喂”长颈鹿? 云南野生
大连女员工​试用期怀孕 主动告知公司后却
四川凉山盐源县皮卡与客车相撞双双翻河沟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