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依法严厉打击“套路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0 06:36   

杭州日报讯 (记者 李维和)昨天下午,浙江省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目前依法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的最新情况。

“套路贷”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犯罪手段多样,犯罪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大,群众反应强烈。对此,全省各级政法机关主动出击,探索形成“重点摸排、深度研判、统一经营、集中收网、整体打击”的侦查打击新模式,对“套路贷”违法犯罪进行全方位打击。

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打掉“套路贷”涉黑涉恶犯罪团伙343个,抓获团伙成员3347人,破获各类案件4888起,查封、冻结、扣押非法资金4.27亿元;起诉361件1723人,一审、二审共审结150件908人。

下一步,省扫黑办将紧紧抓住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浙江督导的有利契机,把依法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作为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的重中之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不断形成依法打击强大攻势,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基本解决“套路贷”违法犯罪高发问题,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