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带屏幕的智能音箱能帮你接电话 看得懂你的手势 知道你今天适合什么口红
2019-04-19 10:45:10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化完妆,对着你的化妆镜说“想看一下在咖啡馆里的效果”,面前的化妆镜灯光调成了咖啡馆模式,可以360度无死角看到自己在咖啡馆里的妆容效果。

这并不是科幻片里才有的场景,而是即将出现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场景。昨天,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一口气发布了三款天猫精灵新品,智能音箱开始从以前聊聊天、听听歌、购物等语音交互功能全面进化,不仅听得懂你的话,还看得懂你的手势,甚至自己接电话……

对着空气点一点就能点赞

带屏幕的智能音箱来了

播放一首新乐曲时,正好是你喜欢的音乐,你可以对着空气竖起大拇指或者比个OK的手势,屏幕上红色的“点赞”爱心键亮了。

这个隔空点赞的功能,原理是天猫精灵前面的摄像头捕捉到了你的手势,就可以像语音一样控制屏幕。

天猫精灵CC更像一台小小的播放器,也是天猫精灵里第一款带液晶屏的智能音箱。除了语音交互,天猫精灵CC开始进化到了视觉交互。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产品&运营总经理杜海涛说,天猫精灵CC除了在硬件配置上升级之外,功能更加强大。比如,每一台都能申请一张虚拟SIM卡,可以实现宽带和电话网之间的互转,可以打电话,也可以免费语音或视频通话。杜海涛演示了通话的场景:假装一个朋友通过天猫精灵拨打杜海涛的电话,因为工作忙杜海涛掐断了电话。这时候一个叫“二哈”的电话助手自动接起了电话,并开始与朋友对话,约好晚上夜宵的时间和地点。通话结束之后,天猫精灵把电话内容发送到了杜海涛手机上。

不过“二哈”电话助手目前还没正式上线,预计在6月左右可以使用这个功能。

今天适合用什么口红问问魔镜就知道了

连化妆都用上了人工智能

天猫精灵Queen表面上是一面镜子,实际上是天猫精灵和化妆镜的“合体”,天猫精灵就藏在底座里。

此前天猫精灵的功能一样都没落下,比如和人对话,讲故事、听音乐、控制家中的电器等。不过,天猫精灵Queen增加了更多适合女生的功能。当你问天猫精灵Queen今天什么天气,除了正常的天气预报,它还会告诉你今天要不要用防晒霜,应该用什么粉底和口红。

镜子周边有一圈由64颗灯珠组成的LED灯带,你可以用语音控制灯光的亮度。比如很多女孩子在卸妆时用冷光,化妆时用暖光等。在化妆时可以根据当天的天气条件,模拟出不同天气下的光照,保证了在家和外出时妆面效果一致。

AR导航 车里就能控制家里电器

推出第一款智能车盒

“我最近有违章吗”“把地图放大”“播放上一首”“把家里客厅的空调开一下”……以后开车也能和天猫精灵“唠嗑”了。

昨天的发布会上发布了首款智能车盒。除了听音乐、查天气、查违章、查股票……天猫精灵还提供了更多适合开车场景的功能。比如AR导航,选择这个导航模式后,可以将图像实时显示在车载屏幕上,并将引导线直接叠加在实际场景中。

AR导航还能对过往车辆、行人、车道线、红绿灯位置以及颜色、限速牌等周边环境,进行智能的图像识别,为驾驶员提供一系列的提醒服务。

此外,智能车盒还能和家里的天猫精灵联动和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比如夏天回家路上,可以对着智能车盒说:打开客厅空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冒充小额贷公司实施的款电信诈骗  “
发生了什么?杭州曾经的“黑暗”作坊华丽变
游戏的权利?《绝地求生》玩家起诉C5GA
浙江全面启动未来社区建设
路遇碰瓷党随便赔上千 交警揭秘碰瓷党惯用
电动车车主撞上客车车门致头部重伤 “带”
别让燃气管道再受伤 去年杭州燃气管道破坏
男子朝阳大悦城毒驾奥迪R8撞交警 被判四
11岁学生穿校服小区内坠楼身亡 警方:排
记者采访遭工商局领导怼“你算个啥” 涉事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