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在老凤祥买的戒指不喜欢了 想要换个款式 差价怎么算?
2019-04-12 11:02:2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伊琳)刘女士在德胜乐购一楼的老凤祥专柜购买了一款钻戒,后因款式不喜欢而与商家协商更换,可商家的态度却让刘女士摸不着头脑。“商家之前曾承诺我,购买后去任何一家全国连锁的老凤祥专柜都可更换款式,可我去其他老凤祥专柜却拒绝了我的请求。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在商家这里,想要更换其他款式的戒指却要按折后的实付价来算差价,而不是专柜标注的原价。如此一来,我都想直接退款了。”无奈之下,刘女士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此事。

消费者

购买的款式不喜欢了

想要换一款却不能按原价补差价

刘女士:去年11月27日,我在下城区德胜路36号乐购的老凤祥专柜购买了一枚钻戒,原价13950元,折后实付11600元。购买时,商家承诺我,在任意一家老凤祥连锁专柜都可以补差价换款式。我买来之后戴了几天,觉得这枚钻戒不太适合我,于是我前往公司附近的老凤祥专柜问询调换一事,对方却拒绝了我,说让我去原先购买的专柜。于是,我又前往德胜路乐购的老凤祥专柜,想要换个款式。我在专柜看中了另一款钻戒,价格16000元,我以为我只要按我购买时戒指的标签价,即13950元,来补差价即可。没想到,商家说得按实付价补差价,也就是说,按照实付的11600元来算的话,我得多补2000多元的差价。另外,商家还表示,如果想按标签价补差价,换购的戒指价格必须在18000元以上。对此,我不接受,我觉得商家的做法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我希望按照戒指的标签价补差价或者直接退款。

商家

愿为消费者按标签价补差价

(记者通过刘女士提供的电话联系上德胜乐购老凤祥专柜的负责人陈女士。)

陈女士:按照公司规定,购买后一周内且不影响二次销售的产品才能退货退款。刘女士的戒指时间已过,因此,她想要退款的请求我们不能满足。不过,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如想换购款式是可以的。一般情况下,只有当换购款产品的价格超过原标签价的30%才能按照标签价补差价。刘女士看中的新戒指价格为16000元,并未超过原标签价的30%,所以当时我们的店员就没给她换。我已经向公司反映并申请,愿意为刘女士按照标签价补差价,然后这部分差价再给刘女士八五折的优惠。另外,我们还愿意为刘女士提供免费的清洗、护理等售后服务。

(记者将老凤祥专柜负责人陈女士的解决方案反馈给刘女士,刘女士表示接受并感谢商报维权。)

律师

在商家同意的情况下

换货条件由双方自由协商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夏谨言:在此案例中,消费者的诉求其实是很难实现的。已经戴了四个月的戒指,商家是可以拒绝退货或者换货要求的。因为,一般情况下,线下实体店里购买的商品,没有质量问题是不能退货或者换货的。不过,在商家同意的情况下,消费者是可以换货的。至于换货的条件则由双方自由协商,只要双方自愿,不存在胁迫、欺骗、重大误解等情形即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人类首次“看...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宝鸡来杭推介重点项目 期待两地携手实现高
瞄准未来!西湖区赴上海招商布局未来产业
方文山歌词作品明信片在杭州首发
烟台在杭州举行的这场招商引资推介会 为何
民警朋友圈一张暖心照 网友感叹在杭州很幸
杭州公安:打造顶级智慧警务 服务亚运安保
高速上一面包车爆胎侧翻乘客满脸是血 打开
殡仪馆遗体整容高级技师:为生命画出最美的
丽江泸沽湖边发生火灾 烧毁15间房屋无人
山西消防员扑救山火期间父母遭遇车祸 被瞒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