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旧物背后有故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支持
2019-04-12 11:01:1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祝云燕) 家里有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一堆不玩的玩具怎么办?上“闲鱼”,二手交易卖掉。40多万爱马仕的包包不想用了,闲置又太浪费怎么办?“闲鱼”上花19万卖掉……如今,每天有超过100万用户在“闲鱼”上发布超过200万件个人闲置物品,“闲鱼”用户累计发布的宝贝数量已超过14亿件。在这一新生活方式社区,向他人分享闲置的物品、生动有趣的生活细节,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除了单纯的二手产品买卖,还有一群人已在“闲鱼”玩得风生水起:从80后潮玩、手办收藏家到用石头、树叶作画的90后小伙,再到实力“宠粉”的明星……他们在“闲鱼”展现着自己最真实、最有爱的乐趣,更与粉丝密切互动、一起“玩”,这代表着一种从“闲鱼”上生长起来的全新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他们被叫做“闲鱼”“玩家”。

昨天,在“闲鱼”2019年战略发布会上,“闲鱼”重新定义了“玩家”这个词——一群有趣、有才、有爱的人,“闲鱼”将投入巨大资源支持玩家发展,倾力为有趣、有才、有爱的人服务。

“闲鱼”总经理谌伟业在现场表示,未来三年预计将有超过10万玩家汇聚在“闲鱼”。据了解,“闲鱼”会给被邀请的玩家设计独特的标识,并通过定制鱼塘,创新产品、推广方案等多种方式,让他们“玩”得更好。“闲鱼”也将在这群玩家的带领下成为更真实、更美好的生活社区。

从五年前诞生之初起,“闲鱼”就通过独特的机制设计,形成了真实、有爱的社区文化:每一件挂在“闲鱼”上的“闲置物品”都是一段个人故事,找到“同好”、分享乐趣成了来“闲鱼”的最终目的;而鱼塘里出现的每一个帖子,都讲述着各种神奇的生活经历、趣味,“闲鱼”回收的每一件旧物则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支持……这样的社区氛围吸引了一大批有趣、有才、有爱的人。

热衷于潮玩、手办收藏的80后lei_yu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来“闲鱼”三年不到,他就通过展示自己的藏品积累了超过7万互动密切的粉丝。lei_yu现在每天一有空就会“习惯性地去翻一下‘闲鱼’,看看有没有粉丝给我留言”。现在,他已经在“闲鱼”里累计“摆放”了超过六百件藏品,而在上个月被邀请成为“玩家”之后,能“摆”上“闲鱼”的藏品就更多了,他相信“闲鱼”的玩家战略,能让他更好地“玩”,把生活变得更好。

此外,更有一众明星也来“闲鱼”当“玩家”,前有通过“闲鱼”做公益的陈乔恩,后有亲自送货上门的林依轮。在“闲鱼”上,明星们会在评论区和网友你来我往,从他们挂出的物品中也可以了解许多明星的生活点滴。

“闲鱼”总经理谌伟业表示:“‘风陵渡口’初相遇,一入‘闲鱼’‘误’终身,‘闲鱼’将邀请社会各界有趣、有才、有爱的人成为‘闲鱼’玩家,希望在这些玩家的带领下,更多的人投入到更真实、更有爱的生活中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人类首次“看...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宝鸡来杭推介重点项目 期待两地携手实现高
瞄准未来!西湖区赴上海招商布局未来产业
方文山歌词作品明信片在杭州首发
烟台在杭州举行的这场招商引资推介会 为何
民警朋友圈一张暖心照 网友感叹在杭州很幸
杭州公安:打造顶级智慧警务 服务亚运安保
高速上一面包车爆胎侧翻乘客满脸是血 打开
山西消防员扑救山火期间父母遭遇车祸 被瞒
通行费200元,ETC扣了770元 原来
孪生弟弟出生"死亡"10年后现身?:护士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