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现在的电视机对老年人不太友好”上热搜 你家的智能电视父母会用吗?
2019-01-07 07:53:11杭州网

“别说老年人了,我也不会啊!”

网友:现在的电视机对谁都不太友好

事实上,不太会用智能电视,不只是张婆婆一个人的烦恼。

前两天,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张婆婆的故事。留言区一下子炸了,很多网友表示深有同感,有的还讲述了自家的经历。

家住杭州市中心的网友karencat为了爸妈来时能看电视,特地买了一台小米智能电视机,结果成了闲置家电。“教了好几次,他们还是不太会用,最关键是嫌麻烦,说还不如传统电视机方便。现在,他们每次来,直接捧个iPad”。

网友“零”则留言道:“上次我好不容易把电视给老人家调好,让她直接一集一集看下去,结果看了半天,电视自动停了,它说‘看久了要休息一下了’。老人家又不会开了。这电视简直太‘智能’了。”

卖电脑的“Mr.屈”也直言,自己经常会接到客户打来的电话,问小米怎么安装?怎么设置?怎么调台?说了半天也没搞懂,“最后就说你有空来我家给我接好,教我怎么用。可过段时间又不会了,因为App升级了。我也很无奈啊”。

从有机顶盒开始,到后来的电视盒子、投屏盒子、智能电视,电视机的操作越来越复杂。更有不少网友留言大吐苦水:别说老年人了,我也不会啊!

网友“鑫森淼焱垚”:25岁博士在读,家里的电视不会用,晚上要看球只能用手机或者跑网吧。

网友“焰”:以前看电视是为了看春晚,现在就四年一次,为了奥运豁出去咬牙开一次航母。

网友“陈Dalily”:我一个80后只会放自己家里的电视点播,如果要切到直播频道也不会。而我爸妈家的电视机我就更不懂了。所以我外甥要看动画片从来不让我放,因为我不会。

“家中最懂电视机的还是孩子”

杭州一企业高管吐苦水:每次看电视7岁儿子都会鄙视我

“每次看电视7岁儿子都会鄙视我。”家住钱江新城的柴先生是一位企业高管,在公司里雷厉风行,但面对电视机的操作,他也束手无策,每次要看电视都要让7岁的儿子帮他打开。不仅是电视机,家里的电饭锅、洗衣机也都是儿子更能搞定。“有一次儿子教我怎么用手机让扫地机器人工作,也让我开了眼”。

不仅是柴先生,不少网友在给快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时也表示,家中最懂电视机的可能还是孩子。

网友“茶茶”:我家5岁女儿开电视看电视都很溜,字都不认得,银河奇异果、酷喵、直播什么的都搞得很清,爱看的动画片在哪个平台都能精准找到,还会熟练使用搜索和历史记录,凭着图片和字形知道搜索记录里的内容。她现在想看啥从来不用我们帮忙,从自己打开电视到《小猪佩奇》放起来,全部自己搞定。

网友“鱼香肉丝”:我同事,30多岁的博士,让她5岁的娃教她怎么开电视,哈哈哈。

小朋友学这些高科技的东西快,但每次大人都让孩子帮忙开电视机的代价就是——“尊严”扫地。

网友“美好”:我多年没看电视了,不会开。有时,儿子看的时间久了,我让他关掉,他让我关,可我不会关。威严尽扫光,留下冷笑声阵阵……

网友“满天飞”:我76年的也不会开,每次叫儿子女儿开,多少嫌弃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河道清澈如镜 在这面镜子面前有人行为
杭州西湖明信片大赛落幕 孩子笔下的美好杭
眼一闭一睁 你或在“开小差” 浙大学者解
《疯狂的外星人》杭州路演 黄渤扮“散财童
昨晚一群消防员在钱塘江里救回一条黑色宠物
一年时间涌现出了128个“图书角” 悦读
陌生女孩专找男士照顾爱犬 有坑须注意
男子机场安检诡异微笑 一查口里竟含着打火
文明乘车!452人因“霸座”等扰乱站车秩
湖南网友侮辱"贵州女人连垃圾桶都不如"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