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她点赞!高空遇上危重病人 秒回自身岗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6 20:43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张颖颖

1月5日早上8点多,迎着微微显露的朝阳,一架从杭州飞往厦门的飞机,在跑道上开始慢慢滑行。

“各位乘客,现在插播一条。机上有位老太太突发胸闷心慌,请问有医生或是护士吗?”广播中,乘务的语气有些着急。

几乎满座的机舱内,没有骚乱,偶尔有人窃窃私语。

难道发生意外了?

“我是护士。”一个柔柔的声音响起。一个瘦瘦小小的女生,满脸倦容地站了起来。

就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一名乘务员走上前,“你真是护士?帮忙来看看这名太太吧。”

高空上守护心脏病人,秒回“岗位”

女生点点头,拍拍坐在自己前排的同伴,也是一名女生,两个人跟着乘务员往后排走去。

一个看上去60多岁的阿姨闭着双眼,微微皱着眉头,斜靠在靠过道的座位上,手捂着心脏,没有说话。

会不会是突发胸闷心悸?女生上前小声询问:“太太,你哪里不舒服?我是护士。”

阿姨并没有出声。女生轻轻搭上她的脉搏,脉象还算稳定,再看看手心,出了不少冷汗。她的身边放着一个不小的药盒,里面有各种治疗高血压、心脏病的药物。

“我胸闷得厉害,就是喘不上气。刚刚吃了速效救心丸。”阿姨缓缓地说到。

女生考虑到,问题应该不大。本来想着如果要做心肺复苏需要两个人,所以叫上了同伴。既然这样,阿姨苍白的脸色有所缓和,两个女生决定就坐在阿姨的身边,随时观察她的动态。

在后面的聊天中,才知道,小护士名叫戴琳,是浙大市一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看着年轻,已经在护士岗位上工作了20年,经验丰富。她的同伴也是医院的年轻护士。两个人趁着周末到厦门参加马拉松。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张翟
返回
戴琳帮着阿姨提行李,和同伴一直送阿姨到了出口。”和阿姨道完别,戴琳和同伴再折回去拿行李,自始至终,她都没有把自己的不舒服表现出来。既然这样,阿姨苍白的脸色有所缓和,两个女生决定就坐在阿姨的身边,随时观察她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