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宿试睡员风波:女孩自称试睡员 要用点评换免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6 20:35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首席记者 肖菁

1月5日,记者接到报料,位于杭州青芝坞的杭州晓园往事客栈投诉,有位顾客来前台想用专业点评换免费住宿,遭到拒绝后竟从网上下单入住,退房时要挟前台不退房费就给差评。记者立即进行了核实。

民宿投诉:客人凌晨2点入住12点退房

要求私下返还房费,不给就差评

事情要从1月4日半夜12点说起,像往常一样,杭州晓园往事客栈的前台韩小姐接到了一个来自“去哪儿”的订单,客户订一晚单人房,房费80元,1月5日下午2点之前离店。

1月5日凌晨2点,客人入住了,是一位1米6左右的普通女孩子,穿着羽绒服,整个人有点文艺的感觉。

到了1月5日中午12点,对于杭州晓园往事客栈的前台韩小姐来说,“是个现在想起来都十分生气的时刻。”

那位客人看着年纪轻轻,一开口就说自己是试睡员,可以写好评,代价是要免去这一晚的房费。韩小姐表示试睡员基本上是酒店参加网站的试睡员推广活动,有试睡员账号的用户通过网站申请试睡名额,然后入住进行中肯点评,网站退还房费。“基本上都是酒店和网站沟通,我们现在也没有试睡的活动。哪有平常的日子,自己住了一晚上非要说试睡,让店家退钱的道理。”韩小姐说。

韩小姐和那位姑娘发生了争执,“姑娘1998年生人,安徽人,说话一套一套的。姑娘说这里那里有瑕疵,拿着手机说你看我都编辑好了,一定会给你们好评的,你把钱退还给我。”韩小姐第一次遇到这样的要求,争执过程中是又气又懵,到最后,“我给去哪儿打电话,直接取消了她的订单,退了她80块,这样她就没有要挟的把柄了。”韩小姐说。

而且,退房时,韩小姐发现这位姑娘她曾经见过,前几天就来过,提出可以写专业点评换免费入住。当时韩小姐就已经明确拒绝了她的要求。

韩小姐说:“试睡员虽然是个新兴的行业,可是也不能明确说过不可以了,还直接下了订单强行要试睡点评,这样酒店还赚不赚钱啦!”

不少民宿表示曾遭遇过女孩要求试睡免房费

至少6家民宿被造访过三四次

遭遇这样强买强卖的事情,韩小姐心绪难平,她在青芝坞民宿群里发文,讲述被无理要求退房费的事情。没想到,这个有着217家民宿的微信群内,不少店家都说遇到过这个女孩,同样是要求以专业点评换免费入住,都遭到了拒绝。见过这个女孩两三次的就有6家。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章然 首席记者 肖菁  编辑:张翟
返回
韩小姐表示试睡员基本上是酒店参加网站的试睡员推广活动,有试睡员账号的用户通过网站申请试睡名额,然后入住进行中肯点评,网站退还房费。实际上,酒店通过参加活动,在网站上向不特定的试睡员发出要约,试睡员通过网站申请试睡名额,获准后入住酒店,点评后网站退还房费,系与酒店、网站三方之间就试睡入住达成了相应合同,该合同不同于一般酒店合同之处在于点评后退还房费。本次事件中,店家称其目前并未参加网站的试睡活动,试睡员亦未提供证据证明其报名参加了试睡员活动,酒店、网站三方之间并未就试睡入住达成相应合同,应当认为,根据各方真实意思表示达成的,是一般酒店入住合同,酒店应当提供房间,试睡员也应当支付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