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连收3张罚单被罚90万 新年首周 银保监就连开42张罚单
2019-01-07 07:19:41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从近日的动作来看,2019年银保监系统仍将维持高压状态,刚刚过去几天的时间,官网就挂出了几十张罚单,股份制银行、村镇银行等都没“逃得掉”。其中,浙江银监局也在新年首周中公布了2019年的第一张罚单。而浙江稠州银行则在几天内连续被3次点名批评。

一天内一口气公布24张罚单

上周是2019年元旦假期后的第一周,在3个工作日内,银保监官网共计挂出了42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对象包括国有大行、邮储银行、股份制银行、农商行、城商行、村镇银行等机构。浙江银监局也在1月3日针对某国有大行分支机构未严格按照审慎经营规则把控合作模式风险等违规事项作出了90万元的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仅1月4日当天,银保监官网公布出来的罚单就有24份之多,9家银行机构合计被罚没701.08万元,另有15位个人受到处罚。

提供虚假资料仍是监管严惩的重点。以邮储银行举例,其两家分支机构接连被罚,其中一家被处罚的理由正是这一点。根据甘肃银保监局1月4日公布的甘银保监罚〔2018〕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为银青志,该分行存在提供虚假资料的违法违规事实;甘肃银保监局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三)项,对该分行罚款30万元,作出具体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8年12月19日。此外,邮储银行乌海市分行也因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超比例等问题,被乌海银监分局罚款20万,相关直接责任人等被罚款5万元。

整体来看,除了提供虚假资料外,贷款、授信、理财业务违规、信披不当、内控不力等仍是各银行机构的受罚重灾区;而从受罚机构类别看,42张罚单中,针对农商行、农信社等农村金融机构的罚单占据一半的数量,违规发放贷款、贷款资金流入股市、内控不力、掩盖不良资产等乱象问题依然严重。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连领3张罚单

相比于其他分支机构,政策性银行领受的罚单惩处力度更不容小觑,两家被罚金额都超过了150万元。

根据1月4日挂出来的罚单,中国农发行盐城市分行因核销不符合呆账条件的贷款并且核销后也未采取有效的追偿措施催收、违规办理贷款动产抵押担保业务、未严格遵守资产转让真实性原则、签发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等原因被“点名批评”,处以170万元罚款;陈德林、茅飞龙、姜加强这三位相关违规事由负责人则分别被盐城银监分局予以警告处罚。此外,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也领到另外一张百万级别罚单,被处以150万元罚款,公布日期也在1月4日。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屡屡被罚,连受3张罚单,在所有被罚机构中排名靠前。据江苏银保监局1月4日公布的3张罚单综合显示,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南京分行因个人贷款用途管控不严、票据业务贸易背景不真实,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原因,分支机构与相关负责人共计被罚90万元。要知道在半个月前,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南京分行刚刚因存在违反《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而被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罚款3万元。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都说2018年是对金融机构的强监管年,而从2019年开年短短3个工作日银保监系统就开出这么多行政处罚单的情况来看,今年的监管仍不会放松。此外,他提醒道,除了银保监系统,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也会维持强监管态势,针对金融机构严抓乱象的态势仍将继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龙池村村晚圆满上演 西湖区这个文化礼堂真
一个鱼跃 救了一条命 这个消防员真猛
4岁男孩被撞晕厥 特警队员紧急救助
技术、人才正在输入……中央财经大学、中科
杭州邮政设计师设计超过1100多枚纪念戳
勇敢和自信让生命传承 脑瘫母亲顺利诞下健
无需排队手机上看报告 余杭三院“数字胶片
一海关人员被举报生活作风存问题 大连海关
小伙取餐慢了5分钟被送餐员殴打 平台:赔
海底捞对不雅视频回应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