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传化:物流生态的引领者
2019-01-07 06:19:38杭州网

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物流枢纽,多措并举发展“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体系,确保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明显降低。

从2000年在杭州开建第一个“公路港”,到去年6月,传化在全国累计布局公路港项目已达150个,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

凭借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全国化网络布局,传化正在长沙、天津、重庆、郑州等地积极推动传化网与铁路运输、海运、空运进行互联互通。

在城市物流中心的基础上,传化又融入了金融服务、智能化系统,搭建中国智能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传化网”。

前段时间,由白俄罗斯开往重庆的第三趟传化乳制品直达班列顺利抵达,中白农业有限公司、白俄罗斯乳肉制品公司、中国商贸国际有限公司、重庆传化集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两国五方”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采购+供应链服务+金融+运输”全链条运营合作模式,推动渝新欧班列的长远持续发展。这也标志着“传化网”通过中欧班列与欧洲市场实现互通,连接国内外市场,迈出了与全球重要物流枢纽合作的坚实一步。

赋能中国制造

通过这些年来的努力,“传化网”三大基础设施已经全面形成,正在为赋能实体企业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其中的智能化系统已经广泛连接了物流企业和制造业企业,通过与制造业企业内部的ERP系统深入咬合,实现内、外贯通的全链条供应链体系;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也已经深入到全国,为企业提供集、分、储、运、配服务的线下空间;支付系统,从前年获得牌照以来,一年多的时间支付流量增长迅速,说明这里蕴含着巨大的需求空间。

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周升学介绍说,“以传化网服务的一家知名企业为例,导入传化网供应链解决方案后,通过系统打通、信息共享,使结算处理时间从原来的9天下降到现在的3天,也使物流管理费用下降40%,大大促进了企业的降本增效。”

不久前,传化智联供应链示范试点项目获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等8部委认可,入选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进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国家队”。

当然,传化在自主研发探索的同时,也加强与海康威视、用友网络和中国电信等的战略合作。

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传化智联合资成立的天翼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亮相。同时揭牌成立中国电信智慧物流应用能力中心,双方携手布局产业互联网,用智慧物流服务中国生产制造。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双方的合作,就是要把传化服务制造的平台优势、物流场景优势,与中国电信的网络优势、技术优势充分结合起来,把覆盖全国的传化物流网络和中国电信的信息网络叠加起来,共同服务制造业。”

用专业化做公益

赋能中国制造的同时,传化更在赋能中国物流业。

2016年10月15日,在传化30年之际,徐冠巨对外宣布,将捐出总价值30亿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成立传化慈善基金会。

2017年7月,传化慈善基金会首个公益产品“传化·安心驿站”试运行,12月正式启动。该项目是中国6000多家基金会中,首个服务于3000万卡车司机的公益产品。从18年前的自建物流车队到现在构建的“传化网”物流生态体系,始终聚焦在传化眼中的,或许就是整个物流业的健康发展,这当中也包括中国的物流司机。

传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说,“发起这一项目的最初想法,是徐冠巨在发展物流行业时关注到了这个群体的艰难。”目前,全国货运总量70%以上是由卡车承担,我国卡车司机的数量已超过3000万人。然而,他们的生活状况却并不很理想。

目前,传化·安心驿站为3000万卡车司机构建了媒体关注、研究出版、社会服务、互助定制、法律服务、道路救援和项目检测等七个社会支持系统,以独特的公益视角、“互联网+社区运营”的模式,开发上线“传化·安心驿站”APP,提供包括聊天交友、在线问答、在线互助、道路救援、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功能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传化·安心驿站”自2017年7月17日试运行以来,已组建安心驿站265个,271名优秀卡车司机成为驿站长,1.2万余名卡车司机成为好站友,3.5万名卡车司机加入驿站。未来三年,传化慈善基金会将为“传化·安心驿站”项目至少投入1亿元。

记者手记:

这些年来,传化不忘初心,立足实体经济,坚定地围绕“责任”和“实业”发展主线,不断赋能中国制造。在徐冠巨看来,传化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走好自己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就是积极响应、坚决贯彻国家战略的成果。也正如他所言,“民营企业新的春天已经到来了,我们将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而包括传化在内的所有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方亮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龙池村村晚圆满上演 西湖区这个文化礼堂真
一个鱼跃 救了一条命 这个消防员真猛
4岁男孩被撞晕厥 特警队员紧急救助
技术、人才正在输入……中央财经大学、中科
杭州邮政设计师设计超过1100多枚纪念戳
勇敢和自信让生命传承 脑瘫母亲顺利诞下健
无需排队手机上看报告 余杭三院“数字胶片
一海关人员被举报生活作风存问题 大连海关
小伙取餐慢了5分钟被送餐员殴打 平台:赔
海底捞对不雅视频回应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