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一民宿入住后硬退房费 多家民宿称接到过女孩试睡要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7 07:09   

不请自来的试睡员

什么来路

试睡员与店家有着什么样的法律关系,现实中需要厘清

钱江晚报(本报记者 章然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文 王璐/绘

上图:民宿群中的聊天记录

下图:女孩拍摄的酒店房间照片及“试睡员”点评页面

5日,钱江晚报接到位于杭州青芝坞的杭州晓园往事客栈,一桩关于试睡员的投诉:

事情要从1月4日半夜12点说起。客栈前台韩小姐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去哪儿”网站的订单:一位客户订一晚单人房,房费80元,1月5日下午2点之前离店。

1月5日凌晨2点,客人入住,一位1米6左右的普通女孩子,穿着羽绒服,整个人有点文艺的感觉。

不想,客人开口就说自己是试睡员,可以写好评,代价是免去一晚房费。

韩小姐表示,试睡流程,一般是酒店参加网站的试睡员推广活动,有试睡员账号的用户通过网站申请试睡名额,然后入住进行中肯点评,网站退还房费,“一般都是酒店和网站沟通。我们现在并没有试睡的活动。哪有平常日子,自己住了一晚上非要说试睡,让店家退钱的道理?”

试睡员突然到访,拒付房费

韩小姐和姑娘发生了争执,“姑娘1998年生人,安徽人,说话一套一套的。她说,这里那里有瑕疵,拿着手机说你看我都编辑好了,一定会给你们好评的,你把钱退还给我。”

韩小姐第一次遇到这样的要求,争执过程中是又气又懵。最后,“我给去哪儿打电话,直接取消了她的订单,退了她80块。这样,她就没有要挟的把柄了。”

退房时,韩小姐发现,这位姑娘她曾经见过,前几天就来过,提出可以写专业点评换免费入住。当时,韩小姐明确拒绝她的要求,“我都说过不可以了,她还直接下了订单强行要试睡点评,这怎么可以?”

遭遇这样强买强卖的事情,韩小姐心绪难平。她在青芝坞民宿群里说起此事。不想,有217家民宿的微信群内,不少店家都说遇到过这个女孩,同样要求以点评换免费入住,都拒绝了她。见过这个女孩两三次的,就有6家。

同样位于杭州青芝坞的杭州甲乙丙丁时尚酒店前几天也见过这女孩。工作人员周先生说,她来过两次。第一次,女孩一来,先让周先生带她转了转酒店的房间,大的、小的、贵的、便宜的,数数有十几间。挑了一个最贵的,说要用专业点评换免费入住。考虑酒店刚刚装修后营业,周先生觉得如果她入住一晚,进行中肯的评价,对于扩大酒店的影响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结果,她一转口说要住三个晚上!我感觉不对,就说再考虑一下。她又说,当晚就要入住,我就打发她走了。”后来,这个女孩又来了,周先生又打发她走了。

杭州青庭国际青年旅舍的工作人员李小姐碰到过女孩三次。第一次是2018年12月底,一来就以顾客的身份要求看房型;第二次说自己是试睡员,要求免费试睡一下;第三次也是同样的要求,“我们老板没什么兴趣,所以都打发她走了。”

来源: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不想,有217家民宿的微信群内,不少店家都说遇到过这个女孩,同样要求以点评换免费入住,都拒绝了她。韩小姐表示,试睡流程,一般是酒店参加网站的试睡员推广活动,有试睡员账号的用户通过网站申请试睡名额,然后入住进行中肯点评,网站退还房费,“一般都是酒店和网站沟通。不请自来的试睡员什么来路试睡员与店家有着什么样的法律关系,现实中需要厘清钱江晚报(本报记者章然本报首席记者肖菁/文王璐/绘)上图:民宿群中的聊天记录下图:女孩拍摄的酒店房间照片及“试睡员”点评页面5日,钱江晚报接到位于杭州青芝坞的杭州晓园往事客栈,一桩关于试睡员的投诉:事情要从1月4日半夜12点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