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推动杭州进出口服务迈向全球价值链上游 “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双轮驱动
2019-01-07 06:15:1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王聪 李竹竹)近期,在杭州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上,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展的杭州哲轩实业有限公司,原本只是“来探探路”,没想到在开展首日就接到了十几个意向订单,这为哲轩继续开辟多元化国际市场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与哲轩一样,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借力杭州的海外会展平台扬帆出海、竞逐全球。

实际上,不仅是会展平台,杭州以米奥兰特、汉工供应链、贸点点、万铭金融以及拾贝网等龙头企业为载体,创新服务模式,整合内外资源,形成了以“一路接单、一站供货、一键品控、一网融资、一线维权”为内容的“五个一”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企业出海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推动杭州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有效的市场’和‘有为的政府’的双轮驱动,营造更为开放透明、共享共赢的营商新环境,不断推动杭州进出口服务迈向全球价值链上游。”杭州市商务委负责人表示。

降本 增效 扩市场

“五个一”服务平台助力杭企“买卖全球”

不久前,杭州的贸点点品控共享平台从全国130个优秀平台中脱颖而出,入选国家共享经济典型平台,并作为样本案例编入《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在17家创新能力领域平台中名列第三。

作为“五个一”当中的“一键品控”,贸点点着眼于出口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环节,通过全球首创的第三方网约QC(质量控制)模式,集结全国6万多名专业QC为外贸企业提供验货、验厂、监装、专项质量问题解决、溯源防伪等全程品控服务,大大节省了以往企业自派QC人员所产生的差旅、人工费用,实现管理成本降低50%以上,验货效率大大提升的同时,费用仅为传统第三方收费的1/5至1/10。

不仅要为企业“节流”,更要帮助其“开源”。

依托全国首个获得 UFI 认证的境外办展企业浙江米奥兰特,杭州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土耳其、波兰、墨西哥、埃及、南非、约旦、印度和迪拜布局了八大海外展会,通过突破传统办展模式,打通线上线下,以数据匹配进行需求和供应的精准对接,切实提高参展企业的接单量。

市商务委数据显示,今年海外展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吸引了全世界约50个国家的超过9万人次采购商到场;杭企参展的展位超过1600个,参展企业近700家次,成交近1.2亿美元。

从开拓国际市场到大数据匹配精准接单,从采购供货到验厂验货品质管理,再到融资服务、维权支持…… “五个一”环环相扣,形成服务闭环,为杭企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重要落地平台,全方位提升其应对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简政 提效 优服务

“组合拳”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杭州开放型经济深化发展,杭企除了产品货物“走出去”,资本、技术和服务也在加快“走出去”。然而,当下全球政治经济正处在变革的窗口期,国际形势多变,杭企境外投资要走得好、走得稳,需要政府政策、服务的助力和“护航”。

为此,2018年全年,市商务委以开展“服务丝路杭商,建设开放杭州——一带一路投资合作企业”服务年活动为统领,在政策引领、平台搭建、项目推进、联盟服务、信息支持、宣传调研、信息服务等八个方面服务和培育企业。如与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服务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我市投资合作企业提供专业培训,着力解决我市企业在境外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出台《杭州市处置境外经贸类纠纷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我市境外经贸纠纷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和工作机制,明确了事件分级标准和预警分级标准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

作为杭州落实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国家试点工作的牵头单位,近年来市商务委一直积极营造宽松环境,支持各类社会主体先行先试,鼓励业态创新、模式创新,使跨境电商、服务贸易成为杭州开放型经济新的增长点,为实现贸易强国提供“杭州经验”,贡献 “杭州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王聪 李竹竹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龙池村村晚圆满上演 西湖区这个文化礼堂真
一个鱼跃 救了一条命 这个消防员真猛
4岁男孩被撞晕厥 特警队员紧急救助
技术、人才正在输入……中央财经大学、中科
杭州邮政设计师设计超过1100多枚纪念戳
勇敢和自信让生命传承 脑瘫母亲顺利诞下健
无需排队手机上看报告 余杭三院“数字胶片
一海关人员被举报生活作风存问题 大连海关
小伙取餐慢了5分钟被送餐员殴打 平台:赔
海底捞对不雅视频回应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