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首次提出“会议展览聚集区”
2018-12-04 08:09:32杭州网

形成八大会议酒店集群 成立“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

都市快报(记者 林苑苑)

以位于钱江新城的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大金球”为标志性形象,成立了“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 。记者 陈中秋 摄

2016年9月4日,G20杭州峰会前的B20工商峰会在“大金球”举办。这也是杭州会奖旅游的重要时刻,并打出了“峰会杭州”品牌。

昨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江干区政府、钱江新城投资集团主办,江干区商务(旅游)局、杭州市会议与奖励旅游业协会、“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承办的2018中国(杭州)国际会奖“大金球”论坛在杭州举办。

钱江新城集聚了12家高端酒店

杭州首次提出“会议展览聚集区”

“杭州举办会奖旅游有特别优势,就是‘在风景里的会议、在文化中的旅游’。” 市旅委副主任赵弘中表示。

杭州会奖旅游产业发展起步早、基础扎实,作为国际风景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发展MICE(会奖)综合优势明显。在本次论坛上还首次提出了“会议展览聚集区”。

从会奖旅游产业链的核心酒店和会展中心来看,目前杭州已基本形成西湖、钱江新城、西溪、武林-黄龙、运河、滨江、萧山、千岛湖等八大会议酒店集群,国际品牌酒店和本地品牌酒店发展非常迅速。

就“会议展览聚集区”来说,主要有萧山、千岛湖、江干三处。

“萧山有杭州最大的展馆、设施强大;千岛湖是度假型的会奖目的地;江干则聚集了众多高端酒店,并且和城市融合在一起。”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王青道认为,将会议展览功能设施聚集起来,有着提升城市运行效率、提高举办地竞争力、将会议展览的价值落到实处的好处。

以江干区为例,随着钱江新城区域空间打开,高端酒店集聚效应初显。到今年年底,开业的高端酒店将达12家,总体量超过30万平方米,客房数3500间以上,日接待游客可达5000人,将成为杭州高端会议酒店的地标性区域。

除了硬件条件过硬,江干区还从配优产业扶持政策、组建大金球国际会展产业联盟、服务企业招会引展等方面大力推动会奖产业提升发展,近两年在国际会议、大型会议、会议营收等方面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此外,市钱投集团还组建了会展旅业板块,于2016年12月成立了杭州市会展旅业有限公司。成立近两年来,承接并完成了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2018年国际物品编码组织全会、中非合作论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等多个重大国际性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杭州会展公司还与江干区共同发起,以位于钱江新城的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大金球”为标志性形象,成立了“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为杭州市、江干区会展产业的发展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杭州人对下城的情怀 藏在了这40年“武
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轨道新增68公
“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世游赛一周倒计时 赛时场馆运行动员大会吹
可带劲!牵狗遛弯 “捡”来一辆自行车
杭州女子偷走英国短毛猫 还冒用未成年朋友
杭州这20条河道园路落叶不扫 具体名单看
警察子女的14岁生日蛋糕
哈尔滨38人酒店用餐后身体不适入院 多人
妈妈带女儿逛商场 陌生男尾随并搭讪:孩子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