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铁路最迟明年1月5日开通 开行36对列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10:19   

都市快报(记者 殷军领)

杭黄铁路被众多网友称为“史上颜值最高的高铁”,它何时开通一直备受关注。

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新运行图中,杭黄铁路将正式加入全国高速铁路版图,初期安排开行旅客列车共计36对。也就是说,杭黄铁路的开通时间再晚也不会超过明年1月5日。

具体的开通时间,目前还没确切消息。不过通知文件中提到,针对杭黄铁路开通运力资源变化,编制了2018年调整列车运行图;针对新线路新增开动车组列车,调整既有部分列车开行方案,2019年1月5日零时实行。

所以我们猜测,杭黄铁路很可能会采用当年金丽温高铁开通时相似的方案,即今年底(12月28日)采取过渡方案开行部分列车,等到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再按照新的运行图方案,开行全部36对列车。

开行列车36对覆盖早中晚各时段

在官方名称中,杭黄铁路叫“杭昌(杭州至南昌)高速线杭黄段”。初期安排的36对旅客列车是如何开行的呢?包括日常线33对,也就是平时工作日开行;周末旅客较多,会加开1对周末线;碰到节假日高峰,客流量较大,再加开2对高峰线。

36对列车,覆盖了早中晚各个时段。杭州东开往黄山北方向,最早的一趟7点39分出发,途经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等站,9点24分到黄山北。最晚的一趟是D5587次,21点52分从杭州东始发,中途只停千岛湖一站(22点41分),23点18分到达黄山北。

如果你要从黄山回杭州,最早一趟早上5点52分就出发了,7点19分到达杭州,不耽误吃个早饭去上班。最晚一趟20点39分出发,22点21分到杭州也不算太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新运行图中,杭黄铁路将正式加入全国高速铁路版图,初期安排开行旅客列车共计36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