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逾10只概念股昨急着撇清关系以免被“错杀”
2018-12-04 09:56:06杭州网

芬太尼成黑天鹅 A股市场5200亿市值或受波及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不经意间,止痛剂“芬太尼”在受世界瞩目的中美会晤中“C位出道”,抢占了大众视野,甚至牵扯了多家A股上市公司。

据报道,我国将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并启动有关法规的调整程序。面对这消息的进一步发酵,A股多家上市公司迅速出面否认了出口芬太尼,拯救了逾10只概念股险被“错杀”的命运。

芬太尼被严格管控

12月1日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记者会上,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中美元首会晤情况。王毅提到,中美双方同意采取积极行动加强执法、禁毒合作,包括对芬太尼类物质的管控。中方决定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并启动有关法规的调整程序。

芬太尼究竟是“何方神圣”,竟引来中美双方如此重视?芬太尼是一种强效的、类阿片止痛剂,与其他药物联合使用时,用作疼痛药物或麻醉剂。据公开资料显示,其起效迅速而作用时间极短,静脉注射后1分钟就可起效。而芬太尼的衍生物卡芬太尼,其药效是芬太尼的100倍、海洛因的5000倍、吗啡的1万倍。芬太尼的典型副作用包括嗜睡、困惑和恶心,更严重的副作用包括上瘾、低血压和呼吸抑制,如果没有医学专业人员迅速解决,呼吸的努力降低可能导致死亡。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强效超级麻醉剂在近些年成为了美国新一代的毒品之王;而美国方面一直指责中国是美国国内芬太尼类物质的重要源头。

对A股上市公司影响有限

受上述消息影响,A股相关概念上市公司惨遭波及,多家企业也纷纷撇清关系。

羚锐制药昨日午间在互动平台回应称,公司芬太尼属于透皮贴剂制剂,原料采购于国内有资质的生产厂商,制剂不涉及出口。公司也不涉及其他非药用类芬太尼物质。公司芬太尼透皮贴剂销量占比很少,对公司影响不大。

其实,羚锐制药已算是较晚站出来声明的A股上市药企了。昨日早间,人福医药、恩华药业也积极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没有任何相关产品出口到美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杭州人对下城的情怀 藏在了这40年“武
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轨道新增68公
“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世游赛一周倒计时 赛时场馆运行动员大会吹
可带劲!牵狗遛弯 “捡”来一辆自行车
杭州女子偷走英国短毛猫 还冒用未成年朋友
杭州这20条河道园路落叶不扫 具体名单看
警察子女的14岁生日蛋糕
哈尔滨38人酒店用餐后身体不适入院 多人
妈妈带女儿逛商场 陌生男尾随并搭讪:孩子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