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这是西湖边什么地方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09:59   

14年前一对小年轻在这里开始恋爱 

如今他们在杭州成家立业有儿有女恩爱如初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刘抗)

前两天,网友“钧悦奋斗”给快报官微发来一张照片,并留言:“可以帮忙找地方吗?10多年前在西湖边拍的,想找到这个地方再拍一次。”

照片里,公园游步道旁一条长凳上,一个戴红色鸭舌帽、穿红色短袖白色长裤的女孩坐着,左手靠头,跷二郎腿,右手搭在右腿。她旁边是个小伙子,短裤短袖坐在草坪上。两人中间放着一个手提包,一个袋子。身后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坪,一排小树洒下一片树荫。

“钧悦奋斗”姓胡,江西上饶人,照片里的小伙子就是他,女孩当时是他女朋友,现在是他老婆。照片拍摄于2004年,10多年过去,当年的小伙姑娘早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妈妈了。

我问小胡,怎么突然想起翻老照片,还想故地重游一次?

小胡说,“毕竟是开始和女朋友约会的地方嘛……”

前些天,小胡的职高同学群里(两人读的都是衢州江山一所职业学校),有同学翻出来几张学生时的照片,引起了一波回忆。小胡和老婆两人是职高同班同学,都加入了话题。于是也翻出了这张年轻时的照片。

“老公啊,你还记得这是哪里吗?”

“让我想想……哈哈,记不起来了。”

照片是老婆的妹妹拍的,当时她还在读小学。

小胡把照片发到同学群里,秀了一把恩爱,顺便问了一句,“西湖边,有谁知道这是哪吗?”

小胡和老婆两人是2001年入的学,3年制,2002年年底,学校一辆大巴把他们送到杭州实习。后来很多人也都留在了杭州,对西湖也都了解。

同学群里,一个在西湖做过导游的女同学说,这片草坪,有点像“柳浪闻莺”。

小胡一听就激动了,当天下午就开车去了西湖,结果没找着,遗憾。

小胡爸妈90年代就在杭州菜市场摆摊做生意,上学的时候他每年寒暑假都从江西来杭州。

“虽说我和我老婆是同班同学,但读书的时候我俩并不熟悉,我班上20多个女生四五个男生。那时候年纪还小,加上学校管得严,还不知道谈恋爱的事。”小胡说,“2003年左右,也不记得谁先联系谁的,第一次我俩骑着自行车在察院前太庙遗址附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两人互有好感,一来二往,就在一起了。那时候小胡分配在下沙一家电器公司做仓管,老婆分在西湖边一家茶楼做服务员。每到周末,小胡就去西湖边找她,平时上班没时间,就只能晚上打电话,聊白天上班的事也能说上一个多小时。当时话费还很贵,多的是发短信,躲被窝里,键盘按得响,信息一遍遍地看,都是笑着睡觉的。

我说小胡是挺浪漫的一个人,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小胡笑着说,“我是挺幸福的,也很知足,可我一点也不懂得浪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返回